書種分類 > 其他
 

《香港主流社會下的女同志》

內容簡介  

香港,其實比大家想像都要保守。時至今日,普遍的人還會認為同性戀是一件「不光彩」的事,要收起來不能讓別人知道。即使在同性婚姻已經合法化的歐美地區,出櫃、家庭壓力,依然是同志們從不曾過時的難題。為什麼同性戀會是一件大不了的一件事? 導至人類滅絕的,不會是同性婚姻的合法化。人與人之間的仇恨無限擴大,才會招至人類物類的真正滅亡。

聖經說,「在安息日不能生火煮食」、「婦女在會中要閉口不言」,大家都同意這些部分可能被斷章取義或過時了,但為什麼部分宗教人士卻要死守有關同志的部分教條? 醫療專業人士為同志提供拗直治療,有可能違反專業操守,你又知道嗎?

本書主要分為兩部分,前半部分,是作者在身為同志多年來的心路歷程。以百分之一百真實的故事,讓你更了解活在主流社會下的同志生活。有人說,兩個人相愛就可以了,為什麼就一定要結婚? 没有婚權的同志,在這個社會到底面對著怎麼樣的難題?身為同志,面對別人的反對、道德批判,你又該如何自處?

本書的後半部,會跟大家討論同志相關的道德倫理問題。希望大家跳過人獸交、亂倫、人類滅絕等等不相關的論據,真真正正進入婚姻、家庭、孩子等更有意義的討論。假如婚姻的價值只是傳宗接代,那為什麼不育的夫婦有結婚的權利,而同志卻没有?有生育能力的異性戀男女,婚後選擇不生育卻不會受到道德的批判,但同志伴侶卻因為没有生育的能力,卻要被剝奪婚姻的權利?到底,婚姻的價值是什麼? 這本書會給你一個答案。

即使大家是抱著「獵奇」的心態也好,歡迎不認識同志的你們認真看這本書,了解主流社會下的同志生活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回事。假如你討厭同志、不喜歡同志,甚至反對同志,就更加應該看看這本書。透過有血有肉的故事,好讓大家明白,同志不是來破壞社會跌序、導至人類滅絕的魔鬼怪。我們都只是大家的家人、朋友、同事,都是人類,都是社會的一份子。
 
作  者 黃穎宜
出版 社 藍出版
出版日期 2017年3月5日
書  度 (長)200 mm x 132(闊) mm x (高)12 mm
頁  數 160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978-988-77325-0-1
書  價 HK$88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