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飲食 / 烹飪 / 飲食文化
 

《我的咖啡》

內容簡介  
咖啡入門課-享受咖啡的酸、甜、苦、濃

∼自己喜愛的、適合自己的,就是最美味的咖啡∼

有別於市面上主打專業沖煮手法、或是專業調配的咖啡書籍, 本書的作者希望大家追尋的,是專屬於個人的獨特咖啡。

*初學者必讀!美味咖啡的要素大解惑
 從最基本的咖啡豆選擇、如何沖煮、包裝上的名詞解說等等,  到哪種水適合沖煮咖啡?咖啡適合什麼鮮奶油跟砂糖?如何調配花式咖啡?  關於咖啡的各種疑難雜症,作者都為你一一解答!

*徹底解說!沖煮器具百百種,到底該選哪一個?
 最常見的濾紙、濾布到塞風壺、義式咖啡機等等,  詳細解說各種器具的特性、使用及保存方法,選購時不再困難症!

*精選介紹!世界各國的56種咖啡豆,一次介紹不藏私
 無法試喝,卻又擔心買到的咖啡豆與自己的口味不合?  作者在本書中精選介紹了世界各地56種咖啡豆,  不管是濃郁醇厚、清爽順口、細膩微苦,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適合你的味道!

沖煮出美味咖啡的五要素

+選豆+
咖啡豆包裝外的標示文字,究竟包含了怎樣的涵義呢? 本書從咖啡的種植開始,什麼樣的產地會有甚麼樣的咖啡豆、 生豆如何處理會產生甚麼樣的風味等等, 對於影響咖啡豆味道的各種因素進行說明。 了解、並熟讀這些資料,能夠幫助讀者更進一步篩選出美味的咖啡豆。

+烘焙+
淺焙豆的酸跟深焙豆的苦,哪一種是自己喜歡的味道呢? 烘焙程度可以細分成8種之多,不但風味各有微妙的不同, 對於後續鮮奶油與砂糖該如何與咖啡搭配也有所影響。 多多嘗試,找出自己喜愛的烘焙程度,就能往自己喜愛的咖啡更進一步。

+研磨+
相當令人意外的是,研磨器具的選擇也會影響味道。 不同的研磨程度會讓咖啡的味道有所差異,且適合的沖煮方式也不盡相同。 但,我們該如何挑選出適合自己的研磨用具呢? 本書中介紹了常見的三大類型研磨器,請依自己的飲用習慣進行挑選吧!

+保存+
咖啡豆的美味期限只有一週,若研磨成粉就變成了更短的3天。 好不容易入手了高價的美味咖啡豆, 若是保存不當使美味流失,就跟超市裡的咖啡豆沒什麼區別了。 如何好好保存,是保持咖啡美味的關鍵所在。

+萃取+
依研磨及烘焙程度不同,所適合的萃取器具也就不同。 用熱水沖煮濾布、濾紙時,在空氣中流竄的咖啡香氣; 用冷水滴濾時,漫長的等待使你心癢難耐; 用機器瞬間萃取時,一口氣沖煮有種說不出的爽快。 不同的萃取方式有不同的美味,也能享受到不同的沖煮樂趣。

咖啡的世界, 是否比你想像的還要更寬闊呢?
 
作  者 富田佐奈栄
系  列 咖啡
出版 社 邦聯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7年6月
書  度 17*23cm
頁  數 160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9456302
書  價 HK$1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