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愛情 / 偵探 / 武俠 / 流行小說, 散文及繪本
 

《閉起雙眼 你最掛念誰》

內容簡介  
林夕說:「寫歌詞的人,最怕被問到歌詞背後有沒有什麼故事。」他也曾用親生仔女來形容他的歌詞,認為每首詞「打從出生那天起,他們就各自在人心裡成長變化,而我也無從也無意干預,也樂得看他們開枝散葉。在Middle筆下這十七個故事,應該有許多我寫詞時沒意想過的內容,設計不來的感動。」

對於Middle來說,「一首歌,不止一個故事」。喜歡一首歌,每一個人都可以有著不同的原因;愛情,也是一樣。同是愛情,原來可以有著不同的演繹方式、衍生更多意想不到的故事。

於是這本《閉起雙眼 你最掛念誰》,就是Middle用了林夕的十七首歌詞,寫出了十七個故事,用他的角度、他的心思,去演繹林夕的詞。林夕同樣也寫了其中五首歌詞的延伸文字,讀者可以邊聽歌,邊看林夕的詞與文,邊看Middle的演繹,衍生更多意想不到的故事。

誰沒愛過幾個勉強讓你愛一愛的人?兜兜轉轉如輪迴幾趟後,誰不曾如大夢初醒驚覺:「原來你就在這裡,怎麼是你在這裡?」
是的,只要問問:「閉起雙眼你最掛念誰?睜開眼睛身邊竟是誰?」
單單那一個「竟」字,足以開展每個人不一樣的故事。
──林夕

就算我對她越來越好、跟她越來越親近, 但仍然不能讓她淡忘某一個人的影子、 那些曾經有過的開心或傷心片段…… 有時我會覺得,自己連一個回憶都贏不了, 又憑什麼可以讓她得到幸福。

其實我掛念的,是很喜歡我的那個他, 是那一個我最初喜歡上的他、認識未深的他; 但那個他,是已經不會再出現的了, 那我何必過份執著一定要擁有, 為什麼不可以簡單一點,純粹地喜歡下去?

──Middle
 
作  者 Middle 故事/林夕 詞文
系  列 愛情/小說
出版 社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7年7月
書  度 150mm X 210mm
頁  數 296頁
釘  裝 愛情/小說
國際書號 978-988-8365-99-9
書  價 HK$88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