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飲食 / 烹飪 / 飲食文化
 

《歡樂點心房》

內容簡介  
媽媽的手作點心
是家人最溫暖的回憶
再簡單的造型 再家常的口味
都是最天然、無人工添加的食安保證

讓孩子參與,不只是生活教育最直接的訓練,也是增進親子關係最自然的方式,滿足孩子好奇心的同時,也讓孩子體驗動手做的趣味與成就感!

要避免孩子攝取太多添加物以及不受食安威脅,自己動手做是最好的方法,利用週末或假日的時間,選擇工序不太複雜的品項,從簡單的開始做,得心應手之後自然會有心得,然後循序漸進便一通百通了。

本書以三步驟圖片解說,為的是讓操作的人,無論大人或小孩都能一目了然,輕鬆完成書中各式喜歡的點心,製作過程也增加大人與孩子的互動,促進親子關係的歡樂與和諧。

〈冰品*冰冰涼涼好消暑〉
炎炎夏季,冰品是接受度最高,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消暑品,為了避免外食可能接觸到因為衛生問題而導致的大腸桿菌感染,自己在家做是最放心的方法。其中乳製品如優格、奶昔、奶酪,還可補充正餐中不足的鈣質攝取、促進腸胃消化功能;冰品則以新鮮水果或果汁為原料,此外自製的飲品同樣可以達到消暑、解饞的效果。

〈甜點心*香甜好食放心吃〉
市售的甜點,很多含糖量都超高,而且人工香精、色素的濫用,讓孩子曝露在食安的危險環境中,帶孩子備料、製作的同時,順便教導孩子認識食材、灌輸食安常識,加強孩子對外食誘惑的辨識能力,無論蛋糕、鬆餅、核桃露、八寶粥等甜點都是孩子百吃不厭又可以輔助正餐的點心。

〈鹹點心*簡餐正餐兩相宜〉
餛飩、餃子、餡餅是日常飲食中動物性蛋白質的來源,也是最具飽足感的簡餐,而蚵仔煎、蚵仔麵線等美味小吃,除了滿足小朋友洗洗切切、揉揉捏捏的樂趣,也可以在煎煮之中,讓孩子了解食物的原貌與製作方式,是最簡易的烹飪學習課。

〈零食*輕鬆做健康吃〉
杏仁乾果餅乾、麥片松子餅乾、葡萄燕麥餅乾以及全麥肉桂餅乾,都是售價不低的零食, 也是每個家庭常備的零食之一,如果能夠自己做,除了成本便宜,也可以減少含糖量,讓孩子享受口感的同時吃得更健康。
 
作  者 梁瓊白等
系  列 食譜
出版 社 膳書房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7年8月10日
書  度 寬21cm ×長26 cm(書背1cm)
頁  數 128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5898564
書  價 HK$1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