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世界,中國歷史 / 史學理論
 

《服飾中華(下)宋代∼民國之卷》

內容簡介  
∼中國古代服飾藝術巨作∼
跨越歷史長河,中華服飾七千年實物彙整,以物證史,研究者必備資料集。

【本書特色】
◎師承沈從文,繼《中華服飾五千年》古服飾研究另一高峰:
3大服飾研究權威攜手合作,從夏商周∼隋唐五代、從宋代∼民國,中國古代服飾藝術第一手史料彙整,體現中華一脈相承的七千年服飾文化,為該領域必備經典著作。
◎以物證史,體現各朝代官場、民間服飾制度、文化變遷之軌跡:
各朝代服飾特徵、官服制度、民間流行衣裝、服飾禁忌、改革等分章節介紹,圖文相佐,流變清晰,體現服飾發展歷史和與之相伴相生的服飾禮儀。
◎首飾與其他穿戴象徵,多彩紛呈的中國傳統工藝形成內涵探討:
首飾、配飾、冠帽、鞋履、帶鉤、篦梳……史料不清處以手繪補足,各藝術形式交織並陳,體現著裝者身分地位、財富、品味考究,形式,考證、記錄扎實。

【下冊內容】
◎第一章 宋代的服飾
◎第二章 遼、西夏、金與元代的服飾
◎第三章 明代的服飾
◎第四章 清代的服飾
◎第五章 中華服飾文明邁向平民化、大眾化

中華服飾源於舊石器時代,在7000年前,已經發明絲、麻等紡織物縫制的衣冠鞋靴等配套的服飾,和用骨、角、貝、玉、陶等材料製造的美化生活的裝飾品。

中華祖先在新石器時代創造的豐盛華美的原始服飾文化,舉世獨步。夏商周時期,中華服飾進入以「禮」為規制的發展階段,服飾意識與天地同構,內涵深邃。漢代以後,以儒學為理念的服飾制度,使服飾品類和材質工藝不斷發展提升。數千年來,華夏服飾不斷受到少數民族和域外異質服飾文化的滋養,使中華服飾不斷創新和豐富,形成世界上獨樹一幟的中華服飾傳統,為世人所稱羨。

本書根據以物證史的理念,按歷史順序,以最簡明易懂的文字與服飾實際文物的圖片相對照,全面系統地介紹了中國自原始社會至今的服飾發展,注重介紹服裝形式、服飾制度、服裝面料、服飾紋樣、首飾配飾的具體面貌。特別著重考古科學的成果與歷史文獻相印證,內容豐富,史料詳實,附圖精美,各圖均有詳細圖文說明,適合高等院校專業教學教材,以及作為戲劇影視界服裝設計、服裝裝飾界創新設計、美術工作者專業創作和藝術品收藏者鑑別真偽的優良讀物,為迄今出版的中國服飾藝術史類書籍中內容最全面、圖片最豐富、編排最科學,具有歷史研究價值、藝術鑑賞價值、收藏價值且兼具普及價值的學術巨著。
 
作  者 黃能福、陳娟娟、黃鋼
系  列 文化研究
出版 社 楓樹林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8年2月
書  度 30.5 x 23.5 cm
頁  數 306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5688899
書  價 HK$234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