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醫藥衛生 / 食療 / 保健
 

《拒癌 減醣X生酮 飲食》

內容簡介  
照著書中的飲食建議&低醣料理,
削弱癌細胞的威脅、抑制致癌基因活化,
過著遠離癌症的健康人生!

癌症是如何產生?

我們的身體哩,由遺傳基因控制的細胞,會重覆進行分裂與增殖。若遺傳基因因為不明原因發生異常、產生突變,就會變成癌遺傳基因,而癌遺傳基因會不受控制地不斷增生癌細胞。

酮體是什麼?

我們會從每日的飲食中攝取的營養素中,包含了維持生命所必須的「三大營養素」——醣質、蛋白質與脂質。醣質會分解成葡萄糖,作為身體的各個細胞能量來源使用。然而不只是一般細胞,葡萄糖也是癌細胞的重要能量來源。
若減少醣類能量,肝臟的酮體線路就會啟動,分解脂質中的脂肪酸形成酮體來作為能量使用。而就目前已知的資訊來看,酮體則無法被癌細胞當成能量使用。換言之,要避免癌細胞增生,有效的手段之一就是將能量來源從葡萄糖換成酮體。

減醣生酮飲食是什麼?

台灣人常以米飯、麵包、麵類為「主食」,這些主食中所含的醣質會迅速在體內轉換成葡萄糖,再由肌肉組織或脂肪組織吸收。沒能完全吸收的葡萄糖會轉換成體脂肪儲存,而體脂肪會提高肥胖、罹患糖尿病、癌症以及動脈硬化的風險。
換言之,只要減少飲食中攝取的醣質,就有可能阻止癌細胞增生,或是讓已出現的腫瘤縮小。

90道美味食譜,為你一天一天削弱癌細胞的威脅。

本書中精選以幫助抗癌的五大類食材為主的90道作法簡單、美味度不減的日常菜餚,不論是外出用餐、或在自家烹煮時,多多注意自己攝取了哪些食物、以及食物的烹調方式,正確地改善飲食習慣,過著遠離癌症的健康生活!

【蔬菜】
給予人健康的印象,卻意外地富含醣質的蔬菜,在挑選上可要多加注意!推薦食用十字花科的葉菜類蔬菜,並要避免攝取過多根莖類蔬菜。

【大豆】
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及蛋白質,能有效抑制血糖上升,也具有提升免疫力的效果。 烹調時只要稍加變化,就能做出豐富多樣的料理!

【魚˙肉類】
魚、肉類是優良蛋白質的來源。但要注意高溫烹調會讓蛋白質「焦掉」,也會增加致癌的風險,因此推薦做成生魚片,或是用蒸、煮等方式烹調為佳。

【雞蛋】
雞蛋會讓膽固醇上升早已是過去式。能輕鬆攝取優良的蛋白質,又能簡單入手的雞蛋,與蔬菜或菇類搭配,就能煮出令人滿足的料理!

【海藻˙菇類】
零醣質的海藻富含膳食纖維,且可幫助將醣份排出體外。菇類所富含的β-葡聚醣, 能夠刺激淋巴球、提升免疫能力,一般被認為能有效避免癌症復發或轉移。

【BONUS˙零醣質主食】
怎麼樣也無法不吃主食時,就改用零∼低醣質的食材來取代吧!只要一道料理就能獲得大大滿足,忙碌時也能快速解決一餐!
 
作  者 福田一典◎監修 岩﨑啓子◎料理
系  列 食療
出版 社 邦聯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8年3月20日
書  度 17 x 23cm
頁  數 160
釘  裝 PUR
國際書號 9789869606516
書  價 HK$103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