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手工藝 / 園藝栽種 / 寵物 / 生活文化 / 收藏
 

《中國古典建築5:園林、府邸》

內容簡介  
∼圖解中國建築藝術∼
收錄近250幀精緻插畫,集中國千年建築文化之大成!

【本系列特色】
◎從「建築」到「藝術」:
王其鈞、徐建融、張維明、萬幼楠、葛振綱,中國一時之選跨界合作、協力編著,精選代表案例,擘畫中國建築藝術成就完整地圖。
◎從「概論」到「單論」:
250幅精緻插圖,工藝細節、形制象徵、營造法式、色彩組合考據詳實,同時呈現建築類型沿革軌跡,與單一建築獨到特色。
◎從「物境」到「意境」:
17年學術研究心血集結,跨越朝代、地域、天候維度,展現建築、宗教、歷史考證、維修成果。

中國古典建築形式豐富多采,千姿百態,它充滿了情感和美感,凝結著營造者的智慧,體現了中華民族獨特的文化藝術。
《中國古典建築》集中國千年來古建築文化大成,全系列共有:
【塔、寺廟】、【民居、城鎮】、【橋、牌坊】、【園林、府邸】、【宮殿、陵墓】五冊,由王其鈞、徐建融、張維明、萬幼楠、葛振綱,中國各領域傑出人才跨界合作、協力編著,精選代表案例,擘畫中國建築藝術成就完整地圖。

《中國古典建築5:園林、府邸》以園林和府邸為專題,園林是中國古代建築附屬的特殊生活空間,以獨特的形式完成了人與自然相和諧的理想,是中國人精神上的一種原初力量。早期的園林建築,多屬於帝王和達貴所有,帝王的園林稱為苑囿,又稱皇家園林,達貴的園林則稱私家園林,本章搜集【御花園】、【頤和園】、【獅子林】、【環秀山莊】等經典案例,反映了中國傳統藝術講求含蓄、幽邃、深藏不露的審美特色。

本書分為【皇家園林】、【私家園林】、【宗教祭祀園林】、【公共遊豫園林】、【蘇州園林裝飾】5大章節。
全書脈絡清晰、圖文並茂,既有學術性,又兼具通俗易懂的大眾性,為學習研究中國建築藝術和建築繪畫者提供豐富的參考資料。 藝術類院校相關專業師生,可作為中國建築歷史教學參考書,也適合國內外建築師、建築業界學者和研究人員,以及對於中國建築、中國文化感興趣的人士閱讀欣賞。 圖文並茂的排版形式,也讓讀者在享受建築歷史的淵源流變之際, 看見中國古典建築藝術之美。
 
作  者 徐建融
系  列 建築
出版 社 楓樹林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8年4月
書  度 26 x 19 cm
頁  數 217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5688974
書  價 HK$1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