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心理 / 勵志 / 知識
 

《情緒の解剖圖鑑:99%的問題,都出在「情緒」!教你從37種情緒中「解套」的技巧。》

內容簡介  
∼99%的問題,都出在「情緒」!∼
憤怒、恐懼、嫉妒、優越感……是你掌控情緒,還是情緒掌控了你?
理解情緒,就能轉化他們為達成目標的強力武器!

【本書特色】
◎分為【負面情緒】、【正面情緒】2大章節,37種代表性情緒單元呈現。
◎除了介紹腦部科學知識,也從社會學、人類學觀點切入,討論情緒的產生原因。
◎每種情緒提出2∼3個轉化方法,讓擾人的情緒,成為達成目標的最強武器!

第一個被情緒勒索的對象,不是別人,正是你自己!

你知道,每個【負面、正面情緒】都有產生的目的嗎?
無論正面還是負面的情緒,都會引發人們行動的動機,是在演化中被強化的部分。
●在遭受危險時產生【恐懼】,並決定逃離。
●被侵略地盤時感受到【憤怒】,進而守衛家園。
●對陌生的事物【好奇】,想探究,拓展自己的安全領域……
情緒,其實是為了解決問題而生。不過,你是否發生過因為情緒搞砸一切的窘境?

作者苫米地英人,是頂尖的自我啟發師傅。在本書中結合腦科學、社會學、人類學等知識,探究情緒產生的原因以及目的。當我們了解情緒的「來龍去脈」,就能不受情緒所控制,甚至將情緒當成「娛樂」,並為達成目的進而「掌控情緒」,甚至「運用情緒」。

◆不滿:人對現況的不滿,是為了督促自己前進的原動力。
→【轉化技巧】:先區分自己是「對他人的不滿」還「對現況的不滿」,若是前者請喊停,立即捨棄「自己絕對沒錯」的想法;後者是好事,請在「現況之外」設定目標。

◆自卑:是握有權力的人為了有效經營社會、控制人們行動所使用的手段。
→【轉化技巧】:自卑多半來自於與他人的比較與競爭中,但請認清現在我們所接受的價值基準,絕非「理所當然」之事,將目標設定在現況之內,從束縛自己的價值基準中脫身。

◆死心:佛教中把捨棄煩惱稱為「開悟」,死心是放棄錯誤目標的開悟。
→【轉化技巧】:之所以會產生死心的情緒,就是因為自己充滿煩惱或被迫接受他人的目標,這正是捨棄無用之物,辨清對自己而言真正重要事物的好機會。

◆榮譽:榮譽心是種從「權力」中獲得的事物,是用來支配他人的手段之一。
→【轉化技巧】:抱有榮譽心的人並不會想靠自己建立生活風格與價值觀,會妨礙個人設定、達成正確的目標。請從榮譽中回神,搬出明確的自我主張,同時深思未來該如何行動。

書中提出最主要的37種正、負面情緒,先以科學的角度解釋產生的機制,再分析社會現況對情緒的觀點,最後提出2∼3個轉化情緒的關鍵技巧,讓你有辦法從任何情緒中「解套」!
 
作  者 苫米地英人
系  列 心理學
出版 社 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8年5月
書  度 21 x 14.8 cm
頁  數 159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73535
書  價 HK$94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