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世界,中國歷史 / 史學理論
 

《日本史看看就好筆記》

內容簡介  
∼日本高中生也頭痛的島國歷史,一冊就精通∼
插畫圖解×歷史大事件,2小時掌握2000年發展脈絡 從零開始,獻給所有人的日本史輕鬆讀!

【本書特色】
◎10個時代分期×86個為什麼,重點解構史前至當代日本的轉捩點
◎搭配豐富的插畫圖解,人事時地物不再硬背,速讀就能通透事件的來龍去脈
◎每單元均附有時裝專欄,實際考證文物資料,幫助你更了解大河劇的古典時尚

在看日本的時代劇時,你會忽然靈機一動,對劇中的橋段產生疑惑嗎?
又或者喜愛日本動漫與電玩的你,是否曾一頭栽入故事裡,主動搜尋相關史料,卻每每愈查愈頭大?

「將軍能夠號召所有的武士,他為什麼有這麼大的權限?」 「為什麼這段時期人民選擇臣服天皇,那段時期又起身反抗呢?」 日本的歷史悠久又豐富,儘管我們對許多人名早已耳熟能詳,但面對個別人物在特定歷史事件所扮演的角色時,實際上究竟發生什麼、這起騷動為什麼會引發後來更大的暴動……我們卻往往一知半解。然而,只要了解日本史的脈絡,就能完整解答這些疑問了!

◆◆歷史也可以有如劇場表演般精彩◆◆

本書以日本歷史上的重要事件為經緯,帶領讀者沿著時間軸,一同追溯遠古時代日本祖先的來歷之謎,一路爬梳至二十一世紀日本如何在國際局勢中站穩腳步。書中以簡單易懂的說明,結合生動插圖,列舉86項各個階段的重要事件,讓你一次了解日本朝代的遞嬗與歷史的轉折。

►►遠古時代的日本人,究竟是從東北亞南遷,還是從東南亞北上而來?
►►聖武天皇發願建造奈良大佛,是因為當時爆發大規模的天花疫情?
►►江戶時代百姓的識字率超高,背後成因其實是官僚盛行文書主義?
►►戰後大幅成長的經濟,是怎麼跌落谷底,引發泡沫經濟與平成大蕭條?

◆◆不只認識日本的歷史,更要了解世界史的日本◆◆

以往歷史課本所介紹的日本史,大多作為東亞地區史的一環登場。我們只能在這些零碎的片段中,記住印象比較深刻的斷簡殘篇。即使透過戲劇或電玩等媒介,通常也只會鎖定日本特定時代的特色,對於日本與周邊國家的互動和交流依舊難以理清完整的頭緒。

►►彌生時期的日本,為什麼會特地向中國朝貢,以求獲得象徵冊封的金印?
►►鎌倉幕府兩次成功擊退入侵的蒙古騎兵,為什麼之後卻不再受到武士支持?
►►豐臣秀吉兩度出兵朝鮮,其實是為了獲得前進中國的跳板?
►►遠在邊陲的日本,為什麼在大航海時代會成為歐洲航海家的關注目標?

本書在圖解事件之餘,更加入地圖插繪,幫助讀者直覺性掌握個別地區與鄰近國家之間的地理關係,真正讀懂日本歷史的為什麼。
 
作  者 小和田哲男 監修
系  列 日本史
出版 社 楓樹林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0年2月
書  度 21 cm x 14.8 cm
頁  數 223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579501576
書  價 HK$11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