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美容 / 健美
 

《全天然精油芳療指南》

內容簡介  
英國DK出版社✕尼爾氏香芬庭園絕美呈獻, 專為精油愛好者打造的精油百科指南。

◎芳療天后 許怡蘭 ◎中醫芳療權威 李淳廉博士
◎芳療與香藥草居家生活保健作家 女巫阿娥
◎晶荷花精創辦人 Sunny(蔡桑妮)
◎Claudia Studio-女巫的塔羅.芳療 Claudia──專文/好評推薦
【本書特色】
◎85支精油+24支基底油個別說明,附香花草植物原貌圖鑑,了解它們從哪裡來、有什麼功效及最佳使用方法,補充最適搭配的其他精油和植物小專欄,讓你在挑選精油時能辨別香氣、顏色、產地和學名。

◎6大香氣質家族調香介紹+108種居家保健及美容修護配方,包含頂級按摩油、冷熱敷包、泡浴洗劑、調理水、香氛、蠟燭、擴香等,用純天然的DIY材料,從頭到腳、由內而外提升免疫力,釋放毒素並舒緩神經,淨化心靈並修復身體。

◎學習精油中含有哪些化學成分,以及這些多元且複雜的物質是如何被萃取、作用,爾後被人體吸收,全面地療癒及平衡身心。貼心的入門調配比例+選購建議,包括精油的保存方式、期限和誤用時的緊急處理方法。

◎針對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症狀,書末附【精油保健功效速查表】、【精油專有名詞解釋】、【A-Z全書配方索引】,立即查詢相關名詞與症狀,參考與實用兼備!

•85種植萃精油
•24款基礎底油
•34種美容保養複方
•74種居家保健配方
•106種香花草植物圖鑑
用最自然的療法,全方位療癒你的身心靈。

人們使用芳香精油已有千年以上的歷史, 它不僅是一門藝術,更是一門科學, 植物中強大的療癒能量和其中作用的化學分子 可以幫助你找回自我、平衡身心,處理生活中常見的疑難雜症。

跨越芳香療法、藥草療法、順勢療法三大領域的資深專家蘇珊•克媞斯及尼爾氏香芬庭園講師、編輯共同著作──從入門到進階,從日常應用到緊急症狀, 全面照顧你身心靈和居家養護的英式療法:

◆85支精油+24支基底油個別說明,附香花草植物原貌圖鑑
從精油的萃取方式談起,讓你了解精油的作用分子是什麼, 如何對人體造成良性影響,每支看似平常的精油都有意想不到的效用。
欖香脂:可以對抗老化、加速皮膚細胞更新,促進膠原蛋白生成。
藏茴香:祛痰、平息支氣管炎、氣喘和刺激性咳嗽,維護泌尿系統。
佛手柑:除了抗疱疹病毒,還有降溫冷卻的作用,可以幫助退燒。
檀香:特別適合男性使用的催情劑,對黏膜組織有清涼和消炎作用。

◆6大香氣質家族調香介紹+108種居家保健及美容修護配方
除了調配實用的居家清潔、美容、醫療配方外,也可以依香氣調配適合個人的香氛, 精油有不同的「香氣家族」,各家族間可以相互搭配組合,創造豐富多元的香氣。

花香調:花梨木、天竺葵、橙花玫瑰、真正薰衣草、茉莉、萬壽菊、永久花等。
草本調:羅勒、快樂鼠尾草、野馬鬱蘭、百里香、龍艾、蒔蘿、胡蘿蔔籽等。
柑橘調:佛手柑、檸檬、葡萄柚、芳枸葉、香蜂草、布枯、苦橙葉、山雞椒等。
辛香調:香草、肉桂、肉豆蔻、丁香、杜松漿果、黑胡椒、晚香玉、岩玫瑰等。
木質調:乳香、絲柏、歐洲赤松、沒藥、廣藿香、檀香、大西洋雪松、歐白芷等。
藥香調:樟樹、鼠尾草、冬青、樺樹、茶樹、白千層、迷迭香、月桂、胡椒薄荷等。
◆附【精油保健功效速查表】【精油專有名詞解釋】【A-Z全書配方索引】

當你有長期慢性病痛需舒緩,或是緊急不適的情況, 由精油製作成的各種敷包、坐浴、按摩油或擴香,永遠可以給你及時幫助, 立即查詢相關名詞與症狀就能運用!

脹氣和便祕:製作胡蘿蔔籽+甜橙+甜茴香的熱敷包,可以改善情緒引致的神經性消化問題,或匆促進食造成的消化不良。
口腔牙齦問題:丁香+沒藥+胡椒薄荷做成牙齦保健油於平日使用,可以幫助牙齦消炎,緩解牙齒疼痛。
香港腳:印度苦楝油+天竺葵+茶樹+真正薰衣草,利用抗真菌精油加上修復再生皮膚的精油,能有效對抗紅癢、脫皮和乾裂狀況。
背、頸疼痛與坐骨神經:山金車+迷迭香+甜馬鬱蘭+薑製成按摩油,不僅可於泡澡時使用,還能消除肌肉中長期積累的壓力。

處於科技發達、資訊超載時代的人們, 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需要精油的力量, 量身打造專屬自己的芳療配方, 在香氣中得到最深的休息和放鬆,幸福感也自然提升。
 
作  者 蘇珊•克媞斯
系  列 美容/舒療
出版 社 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0年2月
書  度 23.3 cm x 19.5 cm
頁  數 259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75591
書  價 HK$15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