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手工藝 / 園藝栽種 / 寵物 / 生活文化 / 收藏
 

《圖解英國住宅》

內容簡介  

∼家,即是心的歸處∼

莎翁的都鐸風屋舍、狄更斯的小小英式排屋、

福爾摩斯與華生所在的貝克街221號B……

家不僅止於生活空間,更是生命與文化的起點

【本書特色】

◎專家領航,第一本詳細介紹英國住宅的入門級教本

◎從建築樣式到建材特徵、自外觀風格探究內部格局,英國各地特色住宅全收錄

◎專欄介紹英國文學與影集登場的房舍特徵,深入體驗虛構情節中的不列顛風情

從希斯洛機場入境,搭乘電車前往英國首都倫敦的路程上,不時可見一幢幢的紅磚瓦房舍緩緩滑過眼前。而當夜幕降臨,柔和的暖黃色燈光悄悄圍住街道,我們還能透過窗格,一窺大廳內水晶吊燈閃爍著光芒……

英式文化的優雅,從當地住宅就能一窺堂奧。

◆◆家,源於土地的生命體◆◆

相信不少人都能認同,英國人很懂得與住宅共處。

在英國人的眼裡,住宅不是專屬於個人的「財產」,而是一種不斷傳承的「文化」。 與亞洲文化圈習慣將土地與房屋傳承給後代子孫的風俗不同,對英國人來說,自己當下所住的房子,只不過是在一段時間內屬於自己,未來也會有他人承接這棟房子。

英國人不太會拆毀住宅,而是長年傳承,由下一任屋主依需求整修。一棟房屋在一代代住戶心血灌注下形成舒適的住宅,如此奠定了英國住宅的基礎。

◆◆人與住宅,共同激盪文化的精粹◆◆

本書共分五個章節,第一章將從英國人如何選擇自宅開始,介紹英國常見的5種房屋──平房、排屋、雙併住宅、附大庭院的獨棟別墅、公寓,帶領讀者了解英國人的生活型態如何與住宅緊密結合。

第二、三章將從地區與時代切入,一一檢視英格蘭、威爾斯、蘇格蘭當地自成一格的街景,以及住宅如何融入各時代的審美趨勢。

第四章將從房屋內部的裝修著手,細部拆解住宅的各個構成要件。最後,要從外部客觀的居家環境聚焦於房屋主人,了解英國人投入心血、一點一滴打造理想住宅的背後理念究竟為何。

◆◆人心安處即是家◆◆

本書是由建築師旅人山田佳世子,以及長年推廣英國紅茶文化的Cha Tea紅茶教室合力編撰輯成。書中運用建築師的觀點,融入文學傳統與當代影視作品,大量講述英國住宅的故事。 人的一生當中,花在家中的時間比任何地點更為長久。

當我們回過頭凝視所處的都市叢林,眼中所見盡是缺乏統一感的街景、滿占整座基地的建築巨物、鮮少綠意襯托的社區住宅,儘管更能自由打造自己偏好的居家風格,但似乎卻相對缺少了溫度。

期許本書能夠帶領各位讀者,領略英國諺語──Home iswhere the heart is的背後意涵。
 
作  者 山田佳世子
系  列 建築
出版 社 楓樹林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0年4月27日
書  度 21.5 cm x 16.7 cm
頁  數 127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579501682
書  價 HK$1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