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政治 / 名人傳記 / 哲學宗教
 

《老子兵法》

內容簡介  

∼正念療法+武術道,超越孫子的老子兵法!∼ 為什麼高科技使人生活更忙碌? 就讓老子告訴你: 要追求效率,你有時得放慢腳步!

【本書特色】

◎寫給上班族的現代老子讀本!結合歐美正念熱潮與日本武道精神,讓古老哲思成為你職場上持續提升的動力泉源。

◎全書81章,搭配逗趣插圖闡述文義,一天讀一章,輕鬆通透中國哲學經典。

◎非典型解經,省略繁雜的詞彙注釋與白話釋義,幫助讀者深度掌握核心理念,以最快的速度直接應用於生活當中。

為什麼現代人依然要讀老莊?

2400年前提倡「自然無為」的老子思想,今日又能帶給我們什麼幫助?

★老子說:大道無為而無不為──人類正是做得太多,自尋煩惱

老子生活於2400年前的春秋戰國時代,當時正是諸侯攻伐、禮義淪喪的亂世。

21世紀的當代社會,儘管國與國之間幾乎罕見大規模戰事,但是席捲全球的流行疾病、金融危機、貿易外交的攻防依然屢見不鮮,我們依然活在一個資訊爆炸的「亂世」當中。

面對亂世,古老中國的知識分子們曾紛紛提出治世解方。

例如孔子試圖力挽狂瀾,渴望以禮樂仁義重建秩序;墨子主張兼愛,身體力行實踐非攻理念。

而遠遠走在眾人之前的老子,則騎著青牛,輕輕擲出「自然無為」一語。

什麼是自然無為?在既往的填鴨式教育裡,很容易導引出老子是呼籲眾人不做任何事,世界就會自行變得更美好的解讀。

然而實際上,老子的意思是,人類身為世界的一員,理應順應自然的運行,不妄加干涉、也不做過多的努力。因此他提醒──

●體認「我」是世界的一部分,要超越個人境界,把自己放入世界之中

●無論遭逢暴風雨還是挫折,都是自然的一部分,應該順應自然而變化

●福與禍是一體兩面,我們習慣從二元對立的觀點切入,才無法看清本質

超越「我」的狹隘主觀,擺脫瑣碎「知識」的觀點束縛,唯有從更為廣闊的視野觀看,才能掌握世間運行的道理並順行而為。

換句話說,所謂的真理,絕對不是只能應用在某一領域上。

老子所提倡的無為哲學,可以是自我保全的亂世生存指南,可以是主管帶領下屬的職場哲學,當然更可以是不斷精進自我、活出圓滿人生的觀照法門。

★老子說:不強出頭,自然就沒有人會是你的對手

那麼放在商業職場裡,老子能夠帶給我們什麼新的見解呢?

本書作者湯川進太郎,融合日本武道家的修練心得與心理學專業,深入解讀《老子》81篇的核心理念,並轉譯為現代白領族輕鬆易懂的職場短語,幫助你打造全新的自我──

●別輕易投入新的技術,將核心技術鍛鍊到極致!

●把自己和對手視為一體,只要贏得尊重,萬事就能圓滿解決

●不是「我」主動去做,而是包括我在內的「團隊」與「世界」共同達成!

●達人不會與人發生爭執,而在爭端出現之前先一步平息風波

●卓越的領袖總是泰然自若,帶給下屬安全感,信賴自然伴隨而來!

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分,而非全部。

當我們遵循自然而行,放下競爭之心與主觀偏執,時時刻刻體驗「當下」,不窮於假想未來的假想敵,全神貫注應對眼前的難題,自然就能常保開闊正向的心靈,在職場與生活各個面向自然無往不利。

老子哲學正是一部開示我們如何保持「不爭」的心,也能邁向贏家之道的智慧結晶。
 
作  者 湯川進太郎
系  列 人文史地
出版 社 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0年5月26日
書  度 18.8 cm x 12.8 cm
頁  數 179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75935
書  價 HK$1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