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世界,中國歷史 / 史學理論
 

《圖解跨世代生存攻略!孫子兵法》

內容簡介  

∼商務菁英必讀,橫亙古今的必勝法則∼

人生處處如戰場,成功模式無可複製

想立足不敗,就讓孫子教你怎麼贏!

【本書特色】

◎漫畫圖解,不必鑽研深奧難解的文言文,快速掌握孫子兵法的精華。

◎全書以53節組成,分5大章,系統性重點整理不敗兵法的心理戰略與行動準則。

◎專欄介紹武經七書,引領讀者進一步探索兵法史的脈絡與知識,全面通透孫子兵法。

普魯士軍人克勞塞維茲的《戰爭論》,是總結西方兵法思想的重要軍事論著。

日本的武士道,慣有追求美學的傾向,重點聚焦於個人的修養上。

然而對於不同時代、不同的國家而言,上述內容往往不容易吸納應用。

反觀《孫子兵法》,儘管書中是以原則觀念的講述為主,缺乏可供實際戰場運用的戰略,或是具體的御下手段,然而其中哲理不僅可以應用於戰爭,也適用一切競爭等各層面人與人之間的角力,堪稱是超越時空的傳奇經典。

現代生活舉凡入學考試、職場升遷競爭、運動比賽、克服自然災害等等,現代人幾乎不可避免地要投入許多競賽。然而孫子兵法正是從心理建設與行動準則的雙重意義切入,提示我們克服這些難關所必須具備的條件。

◆◆停、看、聽,謹慎的人性觀察術◆◆

孫子認為,在兩軍開戰之際,決策者完全沒有制定任何策略,單憑正面進攻的方式,是絕不可能取勝,這樣冒失突進的做法無異於在開戰前就宣告投降。

而以現代社會來說,在不知道對方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具備如何的實力之前,不動聲色收集足夠的情報才是聰明的做法。孫子認為「計謀多的人獲勝,計謀少的人落敗」,運用謀略,讓對手低估我們的實力,便能隨心所欲地操縱敵人,不必投入大量成本、也不會使對方損失慘重,早早便能分出勝負,達到雙贏的局面。

◆◆思考再思考,迴避愚蠢的衝突◆◆

孫子強調「廟算」的重要性,也就是戰略的部署。精準計算我軍的兵力,也要確實掌握對手的實力,正確評估敵我雙方的差距。如果己方兵數是敵人的十倍,就可以包圍攻城,採直接對決定勝負;相反地,如果兵力不及敵軍,就要求取巧妙撤退之法;若是兩軍兵力懸殊仍執意求戰,最終只會落得俘虜甚至殲滅的下場。

逃亡之將固然可恥,但自暴自棄才是最為卑劣的將領特質。除了進攻之外,全身而退也是決策者必須一肩擔起的責任。一旦失去優勢,就要儘快脫離戰場,保全實力,不輕舉妄動,營造下一次的進攻機會。

現代社會無處不是戰場,職場人際脈絡隨時暗藏地雷,就讓孫子一步一步教你如何建構強大的心理素質,選定行動方向,任何場合都能立足不敗!
 
作  者 島崎晉
系  列 軍事謀略
出版 社 楓葉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0年7月31日
書  度 21 x 14.8 cm
頁  數 127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02238
書  價 HK$94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