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繪畫素描 / 書法 / 美術 / 音樂
 

《羽山淳一的動畫角色速寫密技》

內容簡介  

∼《北斗神拳》、《JoJo的奇妙冒險》、《魁!!男塾》動畫師.羽山淳一現場作畫!

真實還原「角色設計」的作業現場!∼

介紹角色設計的思維以及作畫技巧,以及描繪原畫的細節,

為有志投身動畫業的你點亮一盞明燈!


【本書特色】

◎為了真實呈現角色設計現場的臨場感,本書特別構思了原創故事《Attack the Highschool》,讓羽山老師和編輯開會討論,當場作畫、設計出16個角色。

◎羽山淳一的粉絲絕對不能錯過!書中收錄羽山老師用墨筆繪製而成的原創故事板,還公開了羽山老師的工作室!

◎介紹動畫製作流程、工作人員、作畫術語,讓有志投身動畫產業的人初步了解業界生態。


進行角色設計時,不是只要將角色設計出來就好,還要能反映角色的內心層面、經歷過的事件或是出身背景等等,讓設計出來的角色更具深度。

書中會介紹羽山老師做角色設計時的基本技巧和思考方式,設計出高辨識度的原創角色。


為了呈現角色設計的臨場感,本書特別構思了一個原創故事《Attack the Highschool》, 並由作者羽山淳一及編輯一同開會討論,當場作畫、設計角色。

作者與編輯彼此交換意見、進行創作的方法,與實際的動畫製作現場中,導演、演出家和作畫監督、動畫師互相討論的情景一模一樣。

此外,想要在會議中當場完成插圖,必須擁有快速、精確的作畫能力。希望各位能夠欣賞在如此高水準的技巧下所描繪出的生動插圖。


故事中的登場角色共有16人,

包括男主角、女主角、學生會長、法外之徒、反派嘍囉、幕後主使等多樣化的角色。

羽山老師會根據人物設定以及編輯的要求,畫出角色的形象和各種情景。

當角色形象確立後,會接著繪製「角色設定表」、「角色姿勢集」及「角色表情集」, 還原角色設計工作現場的真實作業!


另外書中還特別收錄【不可不知的動畫技巧】&【那個畫法錯了喔】單元, 告訴各位的繪製動畫時的重要小撇步!


卷末也收錄了動畫工作人員、作畫術語等基礎知識, 以及羽山淳一 × 馬越嘉彥的精彩對談, 讓有志投身動畫產業的人對業界生態更加了解!
 
作  者 羽山淳一
系  列 繪畫技法
出版 社 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1年6月10日
書  度 28.5 cm x 21 cm
頁  數 175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76734
書  價 HK$131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