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飲食 / 烹飪 / 飲食文化
 

《手調茶飲配方發想設計全書》

內容簡介  

飲品職人團隊香飲家獨門茶飲發想公式: 完成想像圖→飲料基底+混合材料+亮點+甜味•色彩 設計出在IG、FB也吸睛的打卡飲品!


因為好喝又健康,而漸漸受到關注的茶飲品。

再加上MILK TEA、FRUIT TEA、 SWEETS TEA與ALCOHOL&TEA等等 多個種類的飲品配方變化, 解析從中發想新式飲品的邏輯與知識。

從開店營業的商品開發, 到在自家享受手調樂趣的品味法, 符合各種手調原創飲品的需求!


立足日本的飲品專門職人團隊,從進攻亞洲飲品市場的經驗中取經,不只是從茶飲的組合元素出發,從發想就顧及道色香味、包材形式與季節性,帶領手搖愛好者全方位投入茶飲狂熱之中!


開家飲料店,賣的不是手搖飲而是生活的調劑飲; 在家手調飲品,喝的不只是美味更是快樂! 創作新飲品時最大的重點就是香氣與味道, 還有增加飲用樂趣的口感:


●活用材料香氣

嗅覺是人類的五感中唯一會直接對大腦的邊緣系統產生作用的感覺,因此對於茶飲,靈活運用香氣是較有效的方法。冷飲要在調配的最後作法添加「香氣要素」;熱飲的香氣成分容易揮發,可望藉由溫暖身心帶來放鬆效果。


●味道均衡

味覺分為甜味、鹹味、酸味、苦味、鮮味等5種要素,可形成5角關係。只要有均衡的3種味道,人們就會認為是「美味」。茶本身帶有甜味與苦味,只要加入其他味道增添強弱變化,整體便可達到均衡。


●口感的亮點

在液體飲料中加入固形物的上層配料,可產生味道變化和口感樂趣。藉由咀嚼可以感受食物的形狀和軟硬,並更加突顯滋味。咀嚼可活化大腦,可望與香氣同樣有提高專注力、放鬆、減緩壓力等作用。

 
作  者 片倉康博 / 田中美奈子
系  列 飲食 > 咖啡 / 茶 > 茶
出版 社 邦聯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1年10月26日
書  度 24.7 cm × 18.5 cm × 1.7 cm
頁  數 208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5520526
書  價 HK$15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