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醫藥衛生 / 食療 / 保健
 

《踮踮腳尖!10秒消除足底痛》

內容簡介  

早上一下床足底就傳來一股刺痛、 走路時足底總會一陣一陣抽痛…… 這些問題,只要每天持續「踮踮腳尖」就能解決!


【本書特色】


◎日本整體院院長傳授超簡單的「10秒鐘踮腳尖」運動,不費力、不花時間,懶人也能輕鬆養成習慣!

◎真人示範動作,一目瞭然,照著做就對了!

◎介紹引起足底痛的「足底筋膜炎」、「莫頓神經瘤」等常見疾患的成因,以及預防足底痛的姿勢與走路方式,徹底掌握讓疼痛不再復發的訣竅!


你是否有以下症狀呢?

□無法單腿站好站穩。

□覺得上下樓梯很辛苦,必須扶著欄杆。

□走路速度變慢。

□走久容易疲累。

□步伐變小。

□經常被路上的高低落差絆倒。

□從椅子或座墊上站起身時,會發出「嘿咻」的出力聲音。

□膝蓋以下的部位容易浮腫。

□膝蓋以下的部位容易冰冷。

□雙腳間的距離愈來愈大。


如果符合其中三項以上,代表你的足底肌力已經退化,請特別留意!

兩隻腳的足底加起來,總共才占人體整個體表面積的2%,卻承載了我們全身的體重。

站立、坐下、走路、跑步、工作、運動……等,都是在足底的支撐下才能完成。

一旦足底的肌肉(足底肌群)開始老化,難免容易出現受傷、疼痛等現象。

若不及早處理,恐怕會誘發足底筋膜炎、莫頓神經瘤、扁平足等各種足底疾患。


◆「足底肌力退化」主要有六個原因

①缺乏運動

 人類的身體有個鐵則,長期不使用的部位功能會日漸退化(廢用症候群)。

②不良姿勢和不良走路方式造成足底負擔

 姿勢不良會使重心轉移,導致重量偏向足底某一部分,造成足底肌群的肌力失衡。

③肥胖

 體重的龐大負荷會造成足底肌力大幅下降。另外,據說增加的脂肪細胞會分泌使體內疼痛或炎症加劇的「壞物質」,因此加速足底疾患的惡化。

④增齡

 肌肉不具「蓄積」功用,一旦失去活動身體的習慣,便會逐漸萎縮。六十歲的下肢肌肉量比二十歲時減少20%左右,八十歲時減少30%左右。

⑤關節和肌腱僵硬等先天體質障礙

 這些組織的形狀、可動範圍、柔軟度因人而異,因此有些人的足底和足踝動作難免會受到限制。

⑥因運動或工作而過度使用

 跑步等運動,或者持續站著工作,都容易因為過度使用足底某特定部位的肌肉、關節或韌帶,進而引起足底各種問題。最常見的就是足底筋膜炎。


近年來,深受足底痛折磨的人日益增加,原因多是出在足底的「老化衰退」!

隨著年紀增長、體重增加,足底負擔愈來愈大,逐漸無法發揮正常功能。

若不及早處理,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本書中介紹的「10秒鐘踮腳尖」運動非常簡單、不花時間,在家一個人也能輕鬆進行。

就算是生活忙碌、抽不出時間的人, 或是意志力薄弱、容易半途而廢的人, 都能夠輕鬆地將「10秒鐘踮腳尖」運動養成習慣!


關於「10秒鐘踮腳尖」之所以能夠發揮效用的原理,以及患者經常會產生的疑惑, 書中都有專門章節一一為讀者解答。

另外也收錄了患者的真實經驗談,並針對「10秒鐘踮腳尖」的效果做驗證。

如果想要知道自己的症狀可能是哪種疾病,書中也有關於「足底筋膜炎」、「莫頓神經瘤」、「扁平足」、「拇趾外翻」等造成足底痛的常見疾患介紹,幫助你了解自身的問題並對症下藥。

「持之以恆比什麼都重要!」

──這就是本書作者.冨澤敏夫院長開發「10秒鐘踮腳尖」的初衷。

請不要小看這個只需「10秒」的小小運動, 只要能夠每天持續累積這短短的「10秒」, 就能靠自己的力量治好疼痛,再次輕鬆邁步向前走!

 
作  者 冨澤敏夫
系  列 醫療保健
出版 社 楓葉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1年12月1日
書  度 21 cm x 14.8 cm
頁  數 111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03426
書  價 HK$1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