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世界,中國文學 / 文學雜誌 / 文學理論研究
 

《失去母親這件事》

內容簡介  

「母親離世」是每個人都將經歷的課題,你準備好面對這件事了嗎?


【本書特色】

◎暢銷書《依戀障礙》、《母親這種病》作者的第一部散文作品。追憶猝然離世的母親,首度揭露作者與母親的關係。

◎作者的母親去世於醫院禁止會客的新冠疫情期間。在至親生前的最後時光,沒能陪伴左右,甚至來不及送至親最後一程,這是在疫情時代下的我們都極有可能遭遇的情況,相信能引起許多讀者的共鳴。

◎全書從作者接到醫院的病危通知為開端,穿插作者與母親的回憶,以及母親口述的人生故事。透過作者巧妙的安排及生動描述,讀者也能逐漸拼湊出這位無名女性的面貌及波瀾起伏一生。


我還來不及對母親的付出做出任何回報,她也不曾對此有過任何要求,便已離我遠去。


新型冠狀病毒的全球大流行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型態及人與人的相處模式,其衝擊不僅影響整個社會,甚至連與家人永別、照顧患病家人的情境也產生劇變。無法在摯愛的家人臨終時陪在身邊,連說上幾句話都不被允許,只能沉默無語地與家人道別,類似的案例層出不窮。在這種情況下,許多人都因為無處宣洩的悲傷及鬱悶的心情持續累積,背負著失落及罪惡感。身為擁有相同經歷的其中一人,訴說自己的遭遇並讓其他人知道,在如此嚴峻的大環境下,有些事物依舊不會改變,我認為是有意義的。


──「我很高興自己是妳的兒子。」

母親從不曾對我加諸束縛。即便與她自己的想法有衝突,她還是會讓我做自己想做的事。或許她已經下定決心,不要遮蔽、阻礙我的眼界、我的人生了吧。也因此,無論多麼難過、多麼違背自己的心意,她仍然一次都不曾責備過我。她給了我們做孩子的自己未能擁有的自由人生,讓我們絲毫不覺得受到束縛。

 
作  者 岡田尊司
系  列 翻譯文學
出版 社 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1年12月28日
書  度 18.8 cm x 12.8 cm
頁  數 309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77410
書  價 HK$10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