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體育運動
 

《跑步的科學》

內容簡介  

∼跑步動作大革命!運用專業技巧讓你跑得更好、更快、更有活力而且沒有傷害!∼

★逾200幅CGI圖像解剖圖,小至細胞及神經,大至肌力、關節及核心肌群等5大跑步運用部位全面剖析,以及30種雕塑跑者肌力的整體動作及細部動作

★美國亞馬遜4.7星好評推薦,超過400則5星好評

★全球知名DK出版社製作運動指南系列


【本書特色】

◎ 30種避免運動傷害的暖身及優化跑者動作的肌力運動練習,細部動作指導讓你絕不跑錯

◎ 為各級跑者身打造完善又精確的訓練計畫

◎ 詳解跑者身體解剖學及生理學,以及跑步動作所涉及的各個身體系統

◎ 跑者步伐的科學大揭祕──跑步週期的每個階段的訓練負荷及適應期

◎ 常見跑者運動傷害的解剖、預防以及恢復的鍛鍊計畫


為什麼我們要跑步?

跑步不拘活動場所及年齡或體力等身體素質,所有人都可以調節自己運動時間及速度,進行一場完美又舒適的跑程。

「跑步」看似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只要邁開雙腳,多數人都能自然地向前跑動。不過,要是跑步這麼簡單,那為什麼我們還要深入研究跑步的科學原理呢?隨著對跑步過程的鑽研,將會發現,跑步跟複雜的生物力學機制與生理現象有關,並非看似那麼簡單。如果你的目標是提升運動成績、避免運動傷害,那麼了解跑步背後的科學原理,就能夠幫助你達到目的,讓你像全世界熱愛運動的人一樣,更加享受跑步過程。


書中以200幅以上CGI圖解介紹跑步所需的身體部位與動作細節, 包含「跑步解剖學」、「跑者常見運動傷害」、「暖身及訓練肌肉動作細節」、「步態週期」、 以及為跑者量身定制「鍛鍊計畫」。


・ 第一章:「跑步的解剖學」,分析與跑步相關的生理學。讓你更了解跑步時的生理變化以及生理需求。

・ 第二章:「避免運動傷害」,收集了各種與跑步相關的運動傷害,簡單地介紹了如何減少運動傷害的方法,以及如果不幸受傷,快速恢復的建議。

・ 第三章:「肌力運動」中,將一些訓練動作加入運動計畫,藉此改善跑步姿勢,並改善自己的跑步經驗。這些動作是針對跑步常用的肌群所設計,讓肌肉能夠支撐跑步時的衝擊力。這些動作對於受傷的跑者用來作為復健,也相當有幫助。

・ 第四章:「如何開始進行訓練」,將會告訴你如何讓你的訓練維持高效率的同時,也確保安全性。無論你只是正在學習如何設計一個好的運動計畫,並試著將計畫導入訓練;還是你正在準備某個比賽;或者你只是需要一個最初級的運動計畫,讓你能夠從零開始,盡快且安全地完成五公里跑程,這個章節會提供許多專家的意見,幫你達成這些個人目標,並在比賽中取得優勝。


《跑步的科學》並不是只能夠用來預防運動傷害而已。如果想成為一位專業跑者,了解與跑步相關的生物力學機制和生理學,都是相當關鍵的軟實力。如果你知道跑步的姿勢有哪些重點並且加以改善,就會發現,即便是非常小的改變,也能帶來很大的變化,讓你跑得更好!

 
作  者 克里斯・納皮爾
系  列 生活風格
出版 社 楓葉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2年1月21日
書  度 23.3 cm x19.5 cm
頁  數 224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03815
書  價 HK$172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