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繪畫素描 / 書法 / 美術 / 音樂
 

《不准畫太好:人氣YouTuber的4大繪圖障礙破解術》

內容簡介  

∼獻給所有從事繪圖創作人士的「撞牆期」開悟寶典∼

圖畫得很爛、作品沒人看、案子不上門、沒有幹勁, 創作者的4大煩惱,就由網紅繪師帶你解決!


【本書特色】

◎ 全書以Q&A體例構成,介紹繪師初心者的六道關卡,由齋藤直葵老師親自回答解決方法。

◎ 由老師筆下的三名可愛角色提示重點,陪你度過一道道的關卡,無痛提升畫技。

◎ 每個章節都有收錄齋藤直葵老師的YouTuber QR碼,搭配影片學習更有感。


從來都沒有畫過圖的我,該怎麼畫出第一張圖呢?

我會用電腦繪圖,可是畫技不好,但是都用素材來完成圖,別人會覺得很偷吃步吧……投入很多時間練習,但成品總是離完美差太遠了,有沒有什麼練習的好方法?


看了時下蔚為話題的當紅動畫,總是想拿起筆,嘗試在筆記本上塗鴉最喜愛的角色;

定期追蹤Pixiv、Twitter活躍的繪師,讚嘆高完成度的美圖的同時,也不禁躍躍欲試起來。

「繪畫」這件事說來簡單,但到底要怎麼做,才能達到神繪師的境界呢?

如果缺乏天份,也不擅長分辨顏色的細微差異,是不是就沒辦法畫好圖了?


◆◆日本超高人氣YouTuber・齋藤直葵,全力傳授繪師養成術!◆◆

訂閱人數突破90萬、日本超高人氣YouTuber──齋藤直葵老師, 針對上述初學者的煩惱,他所給出的答案是「先不要想這麼多」。

不要執著於練習,不要想著畫圖,只需要記住這句口訣:「不准畫太好!」


【關卡1】總是畫得眼歪嘴斜,還有得救嗎?

想學習繪畫的人,其實已經具備一項最有力的才能,那就是──比任何人都熱愛畫圖!

針對初學者,齋藤直葵老師最推薦的方法是從「做圖」開始。

也就是仰賴軟體的變形、複製貼上等功能,快速完成一幅作品。原因有三:

☑︎ 重點在於「讓人開心」的目標,而非手法
☑︎ 優先培養想像力,畫技之後再說
☑︎ 借助軟體,拓展表現的幅度與手法
如果總是煩惱怎麼練習畫好線稿、總想著先扎實基礎再畫,就永遠不可能完成一幅作品!

利用軟體修正作畫的不良習慣,從錯誤中培養比例均衡的眼光,畫技提升的速度將超乎想像。


【關卡2】作品發表都0回應,灰心到只想躺平

「我都畫得這麼辛苦,為什麼沒人理我?」

「明明那個人畫功普普,大家卻很喜歡……」

如果你也曾經浮現這樣的念頭,不妨先試著想想:得到很多感想回饋的人,和始終無人理會的人,最根本的差異是什麼?


畫技?朋友多寡?還是能不能跟上流行風格?

其實都不是,讓作品受歡迎的竅門,就是考驗你有多會「送禮物」!


▸▸① 送禮的「對象」是誰?

  想畫一張給男高中生看的圖,就要思考「他們會想看什麼東西?對什麼題材感興趣?」,答案可能會是「酸甜苦澀的青春」或「熱血的帥氣戰鬥」,但是「粉紅泡泡的可愛動物」的機率想必會低許多。

  目標受眾的輪廓愈清晰,就能讓你的作品更好打中讀者。


▸▸② 該在「什麼時候」送禮?

  試著想像配合萬聖節的插圖,假如延遲到聖誕節才發表,會發生什麼事呢?一定會被滿滿的應景插圖淹沒到不起眼的角落,甚至親友都忍不住吐槽「怎麼在這種時候發」。

  鎖定發表時間點,抓住關注度的巔峰,讓你的作品獲得最大限度的曝光。


▸▸③ 我「應該」送出這份禮物嗎?

  動漫圈現在最流行◯◯作品,只要畫個同人圖,簡簡單單就能獲得關注了吧?

  這麼想可就太小看讀者的敏銳度了!喜歡的程度、敷衍交差的心態,都會透過作品傳達給讀者,反而更容易引起反感。只要你的「立場」不適合,對方就不會輕易接受你的創作。


本書收集33道畫畫新手與新人繪師常撞牆的關卡,並以Q&A濃縮20年來身處第一線的體悟。

這是為每一位抱有繪師夢的人所寫的指南書,不只提供具體可行的練等攻略,更是助你從「業餘」蛻變為「職業」的內功心法。

不要求畫出細節面面俱到的美圖,而是要畫出你心目中的理想構圖!v
抱著這股信念,拿起畫筆,更加自由地拓寬繪畫的視野吧!

 
作  者 齋藤直葵
系  列 藝術設計 > 繪畫 > 繪畫方法 > 漫畫技法
出版 社 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2年5月12日
書  度 21 cm x 14.8 cm
頁  數 223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77762
書  價 HK$10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