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愛情 / 偵探 / 武俠 / 流行小說, 散文及繪本
 

《世紀騙局》

內容簡介  

解構及分析全球經典大騙局!


究竟每個人一生會遇到幾多次騙局?你可能會遇到類此的騙局或騙子包括:

. 電影《華爾街狼人》除了獲得奧斯卡多項大獎提名之外,當中赫赫有名的主角「華爾街狼人」的確真有其人—佐敦.貝福(Jordan Belfort),乃華爾街的經典騙子。


. 著名電影《捉智雙雄》 (Catch Me if You Can),李安納度狄卡比奧飾演的大騙子,透過印製假支票和冒充各個專業賺取巨額金錢,而這位騙子的原型,正是天生的騙子天才魏法蘭。


. 2017年的Fyre Festival音樂節,由美國天才企業家 Billy McFarland 策劃,而正當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這位美國帥哥身上時,FyreFestival音樂節最終卻成為了本世紀的其中一大笑柄。


. 被稱為「女版 Steve Jobs」的 Elizabeth Holmes所策劃的生物科技騙案 -Theranos 血液測試機,是近年最大型的矽谷生物科技騙案,Elizabeth Holmes被判罪成入獄,事件將翻拍成電影《Bad Blood》。


. 網絡情緣小則騙數千至數萬,大則可以騙過千萬。受害人亦無分男女,只要你有錢,有在網上結識異性,都有機會中招。


. 強行「屈」遊客錢的方法,在多商店林立的遊客區最為常見。然而,這些地道區域對於本地人固然是十分熟悉,卻是呃錢的黃金地。


在本書中,作者池中無魚道出不同時代、不同地方的大小騙局,他帶你思考及為你解說這些騙案。假如當你某日遇到這些騙人技倆,或許可以讓你腦裡響起警號鐘,避過一劫!

 
作  者 池中無魚
系  列 生活百科 / 流行讀物
出版 社 火柴頭工作室
出版日期 2022年5月
書  度 21 cm x 15 cm
頁  數 176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87582601
書  價 HK$108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