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軍事武器 / 模型
 

《蘇聯超級軍武 戰略武器篇》

內容簡介  

∼與美國並列的20世紀超級大國,現今俄羅斯的軍備承襲∼

聚焦半世紀前的軍事強權──蘇聯, 見證其戰略武器的誕生、發展,以及可怕的威嚇力!


【本書特色】

◎ 俄羅斯何以成為僅次美國的第二大軍火出口國?本書將追溯俄羅斯的承襲──蘇聯戰略武器的研發始末,了解現今俄羅斯國防工業的立基。

◎ 戰略武器獨家系譜:依服役年代為軸,以圖示與連線呈現彈道飛彈、潛艦等發展和沿襲歷程。

◎ 終章解密蘇聯的軍事產業,解析軍火庫、潛艦設計局和工廠,表格對照武器的製造計畫與型號,以及現今俄羅斯聯邦軍的編制!


自從二次大戰以來,軍事科技經幾經變革,已然徹底改寫近現代的戰爭規模與型態。 二戰期間的大規模戰略轟炸,往往需要花一整年的時間才摧毀50個目標;到了1990年的波灣戰爭,一天內就能打擊150個目標。


為什麼二十一世紀的軍事科技能如此突飛猛進?可以說正因為「冷戰」的催化,加速軍武進展。

以美國為首的傳統西方盟國,與以蘇聯為首的共產國家與東歐集團,雙方陣營對峙長達半世紀的這段歷史,便是俗稱的「冷戰」。在這半個世紀裡,美國與蘇聯透過核子武器與軍備競賽,展開非直接的武力對抗。


其中,足以一舉扭轉戰爭全局的武器,就可以稱為「戰略性武器」。

包含核彈、潛艦、彈道飛彈、長程轟炸機等等,這些武器皆具備一個共同特點,即只要生產、部署,就足以產生國際政治上的威嚇效果──甚至不需要實際投入實戰!


本書是由物理學博士、同時也是超級蘇聯軍事迷──多田將所執筆, 結合可愛的Q版軍裝角色插圖與豐富實照,帶領你一同認識21世紀曾稱霸一方的軍事強權──蘇聯引以為豪的戰略武器。


● 第1章:洲際彈道飛彈

什麼是彈道飛彈?從物理學來解說人類最強武器──彈道飛彈的技術。並深入追溯彈道飛彈的燃料原來有液態、固態之分,以及發射方式和發展的歷程。


● 第2章:海洋發射型彈道飛彈

冷戰時期震懾西方國家的核動力潛艇登場!然而,潛射彈道飛彈的研發卻是歷經重重關卡與挑戰⋯⋯


● 第3章:潛艦

極盛期的蘇聯海軍,掌握的潛艦數量竟是美軍的三倍!解說為什麼蘇聯能坐擁如此龐大的潛艦數,並透過圖表詳述蘇聯潛艦的譜系。


● 第4章:水面戰艦與航空巡洋艦

為了與美軍的航母機動艦隊相抗衡,並守衛核動力潛艦這個戰略武器,蘇聯所採取的策略就是強化「反潛」能力。最後將帶領各位探索其真實形象。


為什麼冷戰結束、蘇聯解體,現今的俄羅斯聯邦依然維持龐大軍備,持續開發超級武器,甚至做出「主動攻擊」的過度防禦行為?

本書將帶領你追溯起源,認識蘇聯的戰略武器,爬梳俄羅斯地區多次面臨存亡危機的簡略歷史。從軍事的視角出發,更全面洞察當今時事與區域戰爭的幕後遠因。

 
作  者 多田將
系  列 社會科學 > 軍事 > 武器
出版 社 楓樹林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2年5月24日
書  度 21 x 14.8 cm
頁  數 159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6267108376
書  價 HK$131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