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飲食 / 烹飪 / 飲食文化
 

《營養滿分零負擔!大人的起司甜點41道》

內容簡介  

∼甜點無罪!注重健康的成熟大人,更應該吃起司蛋糕∼

起司富含鈣質和蛋白質,而且還有助於腸胃消化與吸收, 只要搭配優質食材,就能搖身一變成為有益身心健康的營養甜點!

【本書特色】

◎ 所有食譜均不使用白砂糖,以甘蔗砂糖、黑糖或蜂蜜取代,並設計成減糖配方!

◎ 運用有益健康的食材為營養加分,滿足追求健康飲食的大人族群!

◎ 從「熱烤式起司蛋糕」、「免烤起司蛋糕」到「起司烘焙甜點」共41道美味食譜,能夠享受起司甜點的各種變化!


許多大人為了養顏美容、身體健康,都克制少吃甜食, 但其實甜點並不是百害而無一利, 運用營養豐富的「起司」, 就能製作出健康無負擔,還能為心靈充電的「大人甜點」!


本書大量使用富含鈣質與蛋白質,且有助消化吸收的起司, 並以甘蔗砂糖或黑糖等材料,為起司蛋糕打造出溫和的甜味。

蛋糕與甜點當中更是添加了有益身體健康的食材,如:燕麥片、堅果、水果、日本甘酒等等,不僅好吃又健康,也讓人食指大動。


◆ 製作起司蛋糕的4大重點

起司蛋糕的作法相當簡單,每個步驟都不難,就算是甜點烘焙的新手也不怕失敗。

不過,若想做出好吃美味的起司蛋糕,還是必須掌握4個重點。


【重點1】奶油乳酪要先軟化

奶油乳酪冰過以後的質地較硬,強行攪拌會結成一團。使用前先用保鮮膜包住,放進微波爐加熱至中間部分軟化。


【重點2】麵糊要攪拌均勻

一次只加一樣材料,而且要用打蛋器貼著盆底攪拌至均勻。先把起司加上砂糖攪拌至滑順後,再按照材料的水分含量或堅硬程度,從水分較少、比較堅硬的材料開始加,這樣會更容易把蛋糕糊拌勻。攪拌至整體均勻無顆粒以後,就可以加下一樣材料。


【重點3】過篩蛋糕糊

拌好的蛋糕糊乍看之下很滑順,但還是可能殘留一些未溶解的顆粒,因此必須使用篩網過濾,才能做出口感更滑順的起司蛋糕。假如作法當中需要拌入鮮奶油霜或蛋白霜,一定要先過篩。


【重點4】冷藏3小時以上

不管起司蛋糕是否經過烘烤,都要完全放涼才能品嘗。起司蛋糕至少要冷藏3個小時以上,可以的話最好冰一個晚上,這樣不僅味道更加明顯,蛋糕本體也會更加緊緻,比較方便脫模。起司蛋糕完成後,起司還會繼續熟成,因此第2∼3天是最佳賞味時機。


掌握基本原則之後,就可以開始製作營養又療癒的起司甜點了!

香濃可口的「紐約起司蛋糕」、擁有冰淇淋口感的「起司凍派」、入口即化的「免烤生起司蛋糕」……起司甜點擁有各式各樣迷人的樣貌。


在下午茶或餐後享用一塊高品質起司蛋糕, 療癒心靈的同時,也為身體補充營養, 這就是從容不迫的大人優雅日常。

 
作  者 石橋香
系  列 飲食 > 甜點 / 麵包
出版 社 楓葉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3年1月4日
書  度 23.5 cm x 18.2 cm
頁  數 95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04997
書  價 HK$1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