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愛情 / 偵探 / 武俠 / 流行小說, 散文及繪本
 

《開心的地方:一個部落格的故事》

內容簡介  
作者: 粽 子
  本名陳益综,專業的心理諮商員,曾經擔任過私立高中教師,也曾在企業界擔任教育訓練講師多年,熱愛文學創作,現為專業作家,著有「畫圈圈女孩」、「麻辣老師鍾馗」等。

內容簡介:
 以「部落格」--1個新興、發表個人文誌的網路空間作為故事背景,講述一段段發生於此、充滿激勵與省思的「人間故事」。
  故事裡的人物平凡得一如我們日常生活裡會遇見的人:麵攤老闆、高中生、大學生……。在路上遇見他們時,也許我們對他們從來不會有任何想像,只是在擦肩而過的時刻,繼續以冷漠作為彼此的保護色,互換些因為經過時而稍稍改變的空氣。然而,在網路上,這些人卻可能正左右你的想法、主宰你的情感。
  這絕對不是1本頌揚「網路烏托邦」而否定真實世界的書;相反地,卻是1本極力地在一段段看似網路溝通的形式裡,呼籲讀者重新看待人與人之間最可貴情感的文本。
  故事便從1個剛失業的心理諮商員「吳家寶」寫起--他在找工作之餘,聽從朋友的建議,開設了1個專門「傾聽對方說話」的部落格--「開心的地方」--藉由文章的發表、即時的回應、誠懇的態度,他迅速獲得少數網友的認同與信任,而願意將他們自身的感覺表達出來;同時,吳家寶也在住家附近發現1位面容愁苦的高中生,由於他的職業習慣使然,讓他敏銳地挖掘出這個少年背後所隱藏的故事。
  所有看似無關的人物,竟全在吳家寶的穿針引線下而在網路上有了交集。網路本身所具有的特性,成為他們彼此間打破陌生藩籬的捷徑,而意外地產生1種連結互助的力量,彼此成為可傾吐心聲的「沒見過面」的朋友。
  現在起,也許我們也可以利用網路的便利,繼續認識彼此喔!
  歡迎您光臨「開心的地方」
:http://www.wretch.cc/blog/openurmind
 
作  者 粽子
系  列 新文學01
出版 社 奧諾詩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06年7月
書  度 15 x 21公分
釘  裝 膠裝(平裝)
國際書號 986-7169-44-1
書  價 HK$38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