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醫藥衛生 / 食療 / 保健
 

《順時養生》

內容簡介  
五臟六腑、經絡穴位與時辰節氣呼應的養生智慧

《黃帝內經》將醫生分為二種,醫術高明的醫生為上工,醫術普通的醫生稱為下工,「上工守神,下工守形」,若從中醫主張的「不治已病治未病」的養生觀點來看,意思是說:上醫比較注重未病的治療,而下醫只能治一些成形的病。兩者彼此呼應外,也點出五千年來,老祖宗們強調從日常保健中來做預防的養生觀。
中醫的養生講求時機,人的生命如同樹木從發芽到生長、成熟、結果、衰弱到死亡,有其必經的過程。人體的養生時機,包括:一天的十二時辰、一年的二十四節氣以及春、夏、秋、冬四季輪替。每個時機都有其順應生長之道,比如說:冬天寒冷季節,需要多曬太陽以養陽;夏天則要保持心情平靜與睡眠充足,以防大地之熱氣傷及心臟。人無法違背自然規律,因此順應自然和時機,自是中醫的養生之道。
生活中最主要的自然之道莫過於時間規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時間和節氣裡藏著最基本的養生邏輯。古人將一天平分十二個時辰,一個時辰分配一經,每個時辰裡都有臟腑經絡養生的要點,每個節氣都有人體陰陽平衡的養生秘密。看準時機來養生,既不需大老遠尋什麼神醫,也毋須花費巨資。本書也教你自己的身體即是最好的良藥,找到穴位對症下藥,利用按摩、揉捏等方法來簡單養生。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請不要再盲目地過日子,順應時機來養生,就能安享天年。每一天,都是你養生最好的開始。

★本書內容法自然為本,引據古醫學典籍佐證,將中醫養生依循「12時辰+24節氣+一年4季」,在經絡穴位與養生功中證明「人體自有大藥」。
★理論為經,作者親身體驗與臨床治病為緯,以淺顯文字講述養生方法。
★排版精緻、用色典雅、容易閱讀。
 
作  者 海文琪
出版 社 邦聯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
書  度 16.5 x 22.5cm
頁  數 240頁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978-986-87594-4-2
書  價 HK$88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