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語言學習 / 翻譯 / 自我增值
 

《簡報達人的圖解思考術》

內容簡介  
讓你的簡報方式(傳達意見的技術)產生戲劇性變化的圖解思考技術
本書的目的在戲劇化地提升簡報(傳達意見的技術)的品質。但是重點不在於解說PowerPoint幻燈片的製作方法或做簡報時的表達方法。懂得如何製作看起來很吸引人的幻燈片,了解怎麼說才能說服觀眾確實也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光是這樣還不夠。
「簡單明瞭」、「具體」、「有趣」才能打動人心
在簡報的構成要素當中,最重要而且遭到許多人忽略的一點便是「構想」。也就是說,「如何製作訊息的內容」其實是最重要的因素。一個優秀的簡報具有打動聽眾的心,讓自己的提案獲得採用的力量。而箇中的秘密不在幻燈片的設計性或做簡報者帶有神授者的口吻,而是在於訊息內容的「簡單明瞭」、「具體」、「有趣」。
本書訴求的對象
所有需要傳達自己的意見的商務人士

讓人看了直搖頭的簡報為何總是讓人昏昏欲睡?
讓人看了會直搖頭的簡報活動內容時有所見。譬如沒有彰法地放一大堆幻燈片、創意雖佳,卻了無了內容、光有冗長的說明,卻掌握不到要點的簡報等……。這些簡報都存在著3個問題。到底是哪些問題呢?
以PowerPoint做說明之前,先以「圖式」來思考
如果拿蓋房子來做比喻,那麼構思或描繪簡報用的幻燈片的草圖一事就相當於建蓋地基和房子結構。外觀豪華氣派的房子如果沒有牢固的地基,恐怕也住得不安心吧?在基礎篇中將說明以圖解思考的模式來製作簡報設計圖的方法。
實踐!嚐試以圖示來製作簡報的流程
學習如何把在基礎篇中提到的構想或草圖的製作方法活用在事業提案、求職面試、公司內部報告等各種場合當中。只是隨便看過去是沒什麼意義的,重要的是要仔細思考「如果我是當事人,我會如何構思?」。然後針對自己面對的課題,嚐試編製企劃案的結構。 激發充滿魅力的創意
有2種創意方式可以讓現實的問題接近理想化。把從中衍生出來的創意做進一步的琢磨,最後整合為一種概念。激發創意並不是什麼特別的行為。是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實行的事情。本篇將介紹相關的想法和磨練的方式。
 
作  者 永田豊志
出版 社 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2日
書  度 20.8 x 15 cm
頁  數 207頁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9789866173844
書  價 HK$81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