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醫藥衛生 / 食療 / 保健
 

《人體經穴地圖 彩色增訂版》

內容簡介  
縱貫古今,傳承、傳統醫學醫學的領域中,
似乎沒有如針灸醫學一般跨越時空和世界各國、和不同地區文明互相融合,
且獲得諸多愛用的全人性健康照護方法了。

2006年10月,共有兩個組織,計有九個國家的參加於筑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WHO經穴部位國際標準化的相關會議,針對361個穴位取得共識。2009年開始,《WHO/WPRO標準經穴部位》於各國陸續出刊,在日本也推出了《新版 經絡經穴概論》,作為針灸教育用的教科書。 針灸醫學就好比火鳥一般,飛越新的起跑線,在不同的時空展翅高飛,奠基於實證基礎之上不斷發展於教育、研究和臨床。
第二版改以彩色圖解全面性地介紹WHO/WPRO的標準經穴部位。本書以古典14經脈經穴為縱軸,以現代醫學的體表解剖標記為橫軸來帶領讀者一覽WHO/WRO的標準經穴部位。改訂版中則捨去了「經穴爭鳴」的專欄部分。
基於筆者對於日本文化的熱愛,新版書中仍和初版一樣,於各章節放置了東海道五十三次的作品。希望讀者能以日本橋為起點環遊各地,同時也能藉由經穴巡禮了解WHO/WPRO標準經穴部位之內容。在旅途之中,不妨輕鬆閱讀「經穴春秋」專欄,彷彿品嚐抹茶般稍作歇息,還能獲得經穴的由來等相關知識。

易解:因為全書以經絡、經穴圖表為主心,讀者能一目暸然地掌握整體、全面理解經絡與經穴,背誦也非常方便。 本書不只提供了傳統經穴圖,經穴與現代醫學的相關性以及取穴技巧,都具體圖示。

有趣:針對經穴的由來、經穴部位以及取穴技巧等,另外有《經穴春秋》項目,詳細解說。藉此,讀者可以了解經穴產生的文化背景、時代以及經穴的彼此關連性,用更寬闊的視野掌握經絡與經穴。

輕鬆學習:喜歡才能學會,確實,做學問成功的前提在於好奇心甚至喜歡,若能產生興趣而持續學習,就能不很費力地成為專家。

總之,本書依據「易解、有趣、輕鬆學習」的原則,希望藉由圖表來增加記憶及學習的成効,並期望能對讀者學會經絡與經穴有極大的助益。
 
作  者 王曉明
系  列 醫療保健
出版 社 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4年6月
書  度 21 x 30 cm
頁  數 209頁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9789865775704
書  價 HK$25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