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親子教育 / 懷孕育兒
 

《專注力∼ 孩子受用一生的禮物》

內容簡介  
專注力,成就孩子的夢想與未來
在全球知識經濟的時代下,所有人都習慣了由Google來取代傳統的圖書館甚至是自己的記憶力,在數位媒體構築的世界;孩子迎接的十二年國教,大免試時代,我們的孩子究竟該學些什麼?父母要如何教養孩子,什麼樣的能力才是讓孩子未來的一生真正受益?
…這個能力就是「專注力」!“專注力”對成功者來說,是一項很重要的能力和習慣,專注力比IQ更重要,專注是一種全神貫注的神奇魔力,從專注獲得的成就,遠大於我們的想像,當專注力成為孩子生活與學習的習慣,就是我們幫助孩子為一生做好了準備!

專注力比IQ更重要,專注10分鐘強過做在書桌前的1小時,而專注力,對每個人來說都是與生俱來的能力,專注力就像每個孩子所擁有的天賦,卻不像天賦是有局限性某種熱情能力上,就像水一樣,不管在哪種容器內都能夠相容般,水看似柔軟卻擁有無垠的力量。說起來我們每個人從出生就具備了成功的條件,因為成功的關鍵是專注力,“專注”對成功者來說,是一項很重要的能力和習慣,大家眾所皆知的成功人士,不論是孩子們的偶像籃球好手林書豪、企業家、舞蹈家許芳宜、大提琴家馬友友…等各領域享有成就與地位,個個都是一路走來不論做什麼事都十分專注,使面對挫折也因他們透過無數的專注所感受到的愉快體驗讓他們能夠面對挫折不退縮而繼續努力著;才能造就出世人所看到的成功。所以專注力不但是成功的秘訣,也可說是在一段時間內將個人所有力量集中在一個點上的藝術。

如果說專注力是人人都具有的能力,「為什麼我的孩子總是不專心?」這是很多爸媽經常會提出的質疑,也是許多家長在教育孩子時的擔憂,也幾乎是現代父母最頭痛的問題。為什麼有些孩子從小就能適性地發展他的天賦能力,輕鬆學習與成長,有些卻不能?關鍵就是童年對於專注力使用的經驗,從小習慣使用專注力所獲得的愉快體驗會影響一生的學習;人類是奇妙的動物,即使是與生俱來的能力依舊需要透過引導練習才能大有所用,如果缺乏專注力與努力,即使他有再多的天賦在多的練習,也不可能有太大的成就。

專注力是一種全神貫注的神奇魔力,從專注獲得的成就,遠大於我們的想像,當專注力成為生活與學習的習慣,才能真正讓孩子未來一生受益,那我們要如何幫助孩子培養好習慣,為一生做好準備?本書作者陳俊湰博士透過淺顯易懂的文字說明專注力教育概念及方法,幫助父母從日常生活如何去發掘孩子專注力的問題,以問答說明如何解決教養問題,也帶出教養問題背後所隱含的意義:了解孩子;並穿插教養經驗的分享、小提醒,希望父母親從中找到最適合孩子的教育方法。進而透過每天15分鐘適齡適性且多元的遊戲方式,為孩子創造一個合適的環境與練習,在快樂的親子互動中︰讓孩子自然而然提升了專注力的能力。
 
作  者 陳俊湰 & 胡裕成
系  列 親子教育
出版 社 凌智文化
出版日期 2014年2月28日
書  度 17 x 23cm
頁  數 180頁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978-986-90368-0-1
書  價 HK$88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