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愛情 / 偵探 / 武俠 / 流行小說, 散文及繪本
 

《愛上一個人只不過一秒》

內容簡介  
2002-2006年間,我出版了十本以《二房客》命名的散文集,取這名字因為我覺得,人生在世皆是過客,匆匆幾十年,要走是什麼都不能帶走,不曾擁有;人就似是人世間的租客一名。若把自己的一生,以租客的身分再租出去給自己,自己再以二房客的眼看二房東的一生,也算是種修為;若不,也該是個自省吧!

自最後一本二房客《只怕不再遇上》出版後,我便決定把這系列擱置。只怕不再遇上,指的是自己也不知多久便會被人遺忘,再碰上也如同陌路。近年,由於市場及版權等關係,舊有的散文集都已逐漸消失於書店,雖感可惜,但也得承認,消費模式改變,書店留不下舊書存貨,也是大勢所趨,不能避免,這句「只怕不再遇上」,竟然一語成讖!人該隨緣,該消失的便讓他它消失,無甚可惜,只是,近年加入了微博行列,意外的發現原來國內認識《二房客》的人也不少,偶然接到他們的詢問才知,不少人也想到香港購買我的舊書,可是已經找不著了!

隨緣這豁達的看法,怎會是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所能領悟?有人說想找,心便急起來、怨起來!為何自己不勤力一點,多寫多出,以饗知音?

2014年,有幸把舊有文章重新整輯,將感情的篇章結集,加上一批近作,便成了這本常見於唱片但少見於書本的噱頭──「新曲+精選」!說到底,我雖愧不敢自稱文人,但也畢竟是個音樂人,這名字也倒合用吧!

感情易來易去,愛上一個人只不過是一秒鐘的事;但要愛一個人,卻是一生一世的經營。說實的,對寫作的確曾有過意興闌珊的時候,這書名這話,其實都在提醒自己,要幹就要幹一生,不要只三分鐘熱度!
 
作  者 Wasabi
系  列 散文集
出版 社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4年7月
書  度 15 x 19cm
頁  數 256頁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978-988-8249-61-9
書  價 HK$68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