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體育運動
 

《跑步障礙改善BOOK》

內容簡介  
「近100%的跑步障礙,都起因於跑姿不良!」
雖然熱愛跑步,卻總無法克服局部疼痛?
請注意,若疼痛老是發生在相同地方,就代表自己患有跑步障礙。
本書將介紹以連鎖動作矯正跑姿,破除跑步障礙的科學跑步法——KCC跑步法,藉由調整動作習慣與神經系統,改善扭曲動作、變形骨骼,更附錄16種量身建議的「選鞋」方式,矯正足底筋膜炎、拇趾外翻、阿基里斯腱炎、坐骨神經痛等運動障礙!

【本書特色】
◎ 分析局部疼痛起因,透過16種「選鞋」+「KCC跑步法」改善足底筋膜炎、拇趾外翻、阿基里斯腱炎、坐骨神經痛等運動障礙。
◎ 附錄「身體疼痛速查表」,可按圖搜索自身疼痛部位,即刻釐清疼痛原因。
◎ 以最新科學為療法基礎,統整出簡易自我管理對策,每項練習或姿勢都具有明確的療效目標,適合自我規劃治療餐單。

◎適合客群:
①一般跑者∼運動員
——想馬上緩解跑步疼痛
——想一邊跑步一邊治療疼痛
——想選擇適合自己的跑鞋
——想找出專屬的練習方式與跑步姿勢

②跑步教練&指導員∼醫療&治療相關人員
——想給予學員或客戶最適當的建議
——想向患者說明障礙的症狀
——想協助選手或一般人挑選跑鞋
——想知道肌肉失去平衡與骨骼排列不良的原因

改變著地方式,即可解決跑步疼痛;分析障礙種類,找出合適的跑鞋!

在路跑盛行的今日,跑步引起的疼痛成為新型的國民病,您是否察覺,每次疼痛的位置幾乎都一樣呢?軸足與踢蹬足的關係、骨骼排列不良、肌肉失去平衡都有可能是破壞姿勢、造成疼痛的原因,而改善跑步障礙的兩大助力,即是跑姿與跑鞋。

本書將介紹KCC(kinetic chain control running)跑步法,以連鎖動作矯正跑姿,協助辨別疼痛部位與其周圍扭曲的骨骼與肌肉,進而改善扭曲造成的全身不協調與動作的錯誤動態姿勢,並分別介紹活塞跑法、擺動跑法、扭轉跑法等3種跑步方式,讀者可依自身狀況,練習適合自己的跑姿。

跑鞋則是跑步時唯一的受力點,故底部吸收衝擊、分散壓力的功能相當重要,內文將以圖示說明鞋款特性,讀者可依自身的跑步方式,挑選適合自己的外底與中底,此外,也不可輕忽鞋帶的繫法,書中將介紹3種繫鞋帶方式,及其對應的跑步習性。

內文將16種從腳底到膝蓋、坐骨的常見跑步障礙分別獨立,提出16種KCC跑姿、挑選跑鞋的建議,此外還附錄按摩、伸展、鍛鍊方法,無論足底筋膜炎、拇趾外翻、阿基里斯腱炎、鵝足肌腱炎、髂脛束炎、髕骨軟化症、坐骨神經痛皆有辦法擊破,更附錄「身體疼痛速查表」,讀者可按圖搜索自身疼痛部位,即刻釐清疼痛原因,一面跑,一面改善運動障礙!
 
作  者 鈴木清和 監修
系  列 賽跑 / 運動訓練
出版 社 楓葉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5年3月10日
書  度 21‬ x 14.8 ‬cm
頁  數 168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9789863700227
書  價 HK$94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