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飲食 / 烹飪 / 飲食文化
 

《跟客家媽媽學做粿》

內容簡介  
伴隨許多人的兒時點心米香、碗粿、油錐仔,讓人戀戀不忘的肉丸、糯米腸、筒仔米糕、米苔目道地風味小吃,以及年節慶典必出籠的紅豆年糕、蘿蔔糕、艾草粿、發財粄等應景米食糕點,這些以米為基底成製,看似可有可無的尋常滋味,卻以各種不同的樣貌姿態,悄然深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不僅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因傳承千百年來的濃厚文化情感,成了許多人珍藏心中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極富口感的糕粿米食,有甜也有鹹,可冷亦可熱,而且不只可當主食,也可作為零嘴、小吃,是生活裡再簡單親密不過的實在美味。本書由製作米食粄類出了名的客家媽媽,帶來各式道地拿手糕粿米食,要讓你在家也能做出每種吃飽又能吃巧的糕粿米食。包含客家知名的各種粄類,以及濃厚閩南特色糕粿外,同時也有多款延伸吃法,像是新丁粄的創意三吃,以及揉合了不同文化元素的新滋味(雙色椰奶麻糬、日本茲粑),此外,還納入市面人氣的伴手米點(芋頭米糕、地瓜米糕、黑糖糕),以及在地小吃風味的肉丸、鹿港芋丸、碗粿,都是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

另外,為了打破粿糕難學難做的刻板迷思,在每道糕粿米食中,除了清楚詳細的圖文解說為大家示範外,還有賞味米食的製作訣竅,讓您快速抓住重點,掌握住方法,一次學會在地米食的好滋味!
 
作  者 黃春慧
系  列 食譜
出版 社 雅事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5年4月2日
書  度 19 x 26cm
頁  數 120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9789865760267
書  價 HK$94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