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飲食 / 烹飪 / 飲食文化
 

《廚房裡的四季好味》

內容簡介  

本書特色
1.梳理二十四節氣的意義、氣候特色、文化俗諺與身體調節,溫習古老智慧。

2.依月劃分,介紹各月盛產之蔬菜水果,從營養說明、挑選原則、保存方式、因應料理需求的各式切法,最後再搭配數道客製食譜。從市場到廚房再到餐桌,是最完整的蔬果備忘錄。

3.中式料理多有辛香料的使用,如蔥、薑、蒜等等,現也因料理風格融合,時有香草植物如迷迭香、薄荷等等入菜,容易因為用量少而忽略關注其特性;本書也介紹辛香料的挑選原則和保存方式,掌握他們小兵立大功的關鍵。

4.本書從市場再深入到產地,收錄台灣八位友善土地耕作農友的故事,看見無毒耕作的理念與堅持,更懂得選擇與辨認優良作物。

新蔬食主義,讓身心甦醒;
細數當令四十種蔬果,原味在地七十道純味料理,重新找回最初的味道。
當您懂得了正確對待食物的方法,便也找到了善待身體的餐食風景。
一場春、夏、秋、冬的美味盛宴,隨時歡迎入座。

都市生活和高樓地景讓我們離稻田、果樹、山林與溪流都相對遠了,大地自然不再是日常的一部分;然而人的心靈慰藉與生理平衡,依舊仰賴著我們不再日日見得的土壤生態;順應自然的變化,也是我們內心能夠真正快樂的祕密。於是,食用當季蔬果,並且正確的保存與適當烹調,不僅是味蕾上的滿足,更是對身體的照顧關愛。

本書從二十四節氣認識何謂「當季」,精選相應月份的物產蔬果,從蔬果知識、挑選、保存到食譜,皆一一細數,更收錄了八位台灣善待土地耕作的農友故事,從產地認識大地力量與珍稀。

●二十四節氣的大地智慧
二十四節氣就像是一條核心軌道,引導出正確方向,讓身體與氣候能適性相處。透過每個篇章對節氣的介紹,掌握人與大地的基礎脈絡。

●各個層面的蔬果知識
從營養說明、挑選原則、保存方法到原創食譜,更分析當烹調不同料理時,蔬菜以何種切法最為合適。陪伴你從市場、廚房再到餐桌,都能適當的運用食材。

●友善土地的台灣農夫
我們回到產地,透過八位友善土地耕作的農夫,看見人與土地永續相處的方法;懂得選擇安心糧食,方能尋得真心良食。

食一口當季,養一身愜意。
四季不再僅是窗外的景色更迭,
更是居家餐桌上的各色風貌。
 
作  者 林勃攸
系  列 食譜
出版 社 帕斯頓數位多媒體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19日
書  度 19 x 26cm
頁  數 224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9789869402309
書  價 HK$11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