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世界,中國文學 / 文學雜誌 / 文學理論研究
 

《流離》

內容簡介  
韓國「永遠的青年作家」朴範信 浮浪文學代表作

徒步於二十世紀的東亞歷史稜線上
刻畫韓國、日本、中國、台灣糾結連動的命運
「禽獸的世代」尚未結束,每個人都在流浪的路上

我是流離,生在路上,流轉於路上,請不要問我故鄉事。

無論去什麼地方,在路上總有無數流浪的人;有人被趕離自己的住地,有人被火人國的軍隊燒掉自己的家,還有人因為受不了軍閥和地方土豪的橫徵暴斂,帶著家小離開,也有人是因為選錯邊,失去了心愛的人以後,流浪於路上。那是一個無法守護自己家人和身家的世界……

第一次見到老人的時候,他說他即將死去,如果我想知道死亡的祕密,只要守在他身邊一個月就行了,要是我有足夠的耐性。 「如果您的故事有趣到讓我多留一個小時,我就留下來。」 我和Mr.流離訂下了契約,在春天來臨之前,絕不能離開。

流離沒有名字,沒有國籍,十七歲那年殺了父親之後,踏上了逃亡之路。 那時,水路國受到火人國的支配,而火人國攻掠大地國的戰爭正猛烈展開,軍隊需要女人,當隱居的山村遭到燒毀,他掛念的女孩——「紅色髮帶」也搭上了前往大地國的火車。幾天後,扣下扳機的他連夜奔逃,沿著半島山脈北進,荒山稜線,殘酷邊界,人與獸均飢渴至極,但他救了銀狐,而革命者乞食救了他。存活者一同前進,戰鬥、躲逃,無限反覆的路程,沒有可以留下的地方,流離必須離開,他無法忘懷「紅色髮帶」,渡過了圖們江,翻越了牡丹嶺,從哈爾濱南下大連,一路南行,秦皇島、天津、北京、上海、南京,再往西安走去,行過荒涼的敦煌,直至沙漠盡頭。他隨時可能死去,但流離始終在路上,當戰爭進入尾聲,他抵達了風之國度,那是一個島國,叫做「台灣」。

東亞地區過去的歷史固然相互連動,它的未來也將緊密地扭結在一起,無可分割。——崔末順(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副教授)
 
作  者 朴範信
系  列 文學小說-翻譯文學-亞洲文學
出版 社 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7年6月1日
書  度 14.8 x 21mm
頁  數 272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87-166-8
書  價 HK$9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