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旅遊系列 / 遊記,遊學資訊
 

《全球50大超刺激探險勝地》

內容簡介  
深海
大堡礁是由將近3000座礁岩組成,沿著澳洲東北海岸延伸超過2000公里。這裡棲息著種類驚人的生物,有數千個難度不一的潛點。與侏儒小鬚鯨一起游泳,潛入深處與鯊魚及魟魚共舞,探索有巨大海龜與海蛇出沒的沉船,或單純漂浮在海水中,看著下方一群群色彩斑斕的金梭魚、鰺魚與其他岩礁魚類穿梭在彷彿圓圓穀倉般的珊瑚礁柱之間。

高山
  想要登上聖母峰,需要絕佳的體能、意志力、運氣,而且通常需要花6萬美元申請許可及聘請嚮導。若想欣賞山景,又想省錢─並保留手指與腳趾─還有另一個吸引人的選項:爬上聖母峰基地營。登山客必須花兩週時間,在尼泊爾境內跋涉超過96公里,途經寺廟鐘聲與犛牛鈴聲響叮噹的喜馬拉雅村落、綁著彩色經幡的聖壇,以及6096公尺高山陰影下的杉木和松林。當地人認為,這些山峰是眾神的住所;當你遠眺世界最高山的大片雪白景致,就能明白他們為何這麼想了。

遠征
  滑雪到南極不見得容易,但滑雪到北極的挑戰更大,原因有二:一是北極熊;一是地球最北端總有不斷漂移變換的浮冰守護著。滑雪客若是從加拿大的雷索路特灣出發,需耗時50天以上才能抵達北極。沿途除了要抵抗刺骨寒風、個位數以下的低溫,還要拖著將近70公斤的雪橇。但他們卻也能體驗到地球上真正的最後邊疆:一片無邊無際、寂靜無聲的白色荒野,大部分人可能一輩子都見不到 。

驚險
  或許是紐西蘭的荒野地形、亦或是那位於世界另一邊的孤立地點,才能解釋紐西蘭人對冒險活動不成比例的喜好吧。他們協助開創了高空彈跳及定點跳傘(也稱低空跳傘,指由建築物、山峰、高橋等固定地方跳傘的活動)等運動,也是當今世界上可提供這類運動體驗最密集的地方。昆士鎮是紐西蘭的腎上腺素集中地,這裡的卡瓦勞吊橋是全球第一個商業營運的高空彈跳地點。挑戰者在崎嶇的峽谷中一躍而下,從狹窄的吊橋墜落卡瓦勞河寧靜的水面,體驗令人腸胃翻攪的43公尺自由墜落快感─並迎向成群觀眾的掌聲與喝采。

美景
  真正能深入大沼澤地國家公園的,只有少數幾條步道。這個國家公園是混合了落羽松沼澤、草原與森林的6075平方公里土地,不過,只要踏上這幾條步道,就能一窺佛羅里達州數百年前的樣貌。松木林區有數百種植物,是美國最大的亞熱帶荒野,沿路可見高大的松木林與狂野的鋸棕櫚。附近開闊的濕草原看似無邊無際,但你其實有可能瞥見大沼澤地的知名在地嬌客:笨重的短吻鱷、涉水的鳥兒、和行蹤飄忽的佛羅里達美洲獅。

 
作  者 National Geographic
系  列 旅遊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20日
書  度 28(長) cm x 21(闊) cm
頁  數 109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4713213985311
書  價 HK$1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