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科普讀物
 

《國家地理雜誌 中文版 2018年4月 No.197 打破膚色迷思》

內容簡介  
【封面故事 打破膚色迷思】
這一期的封面會讓妳(你),傻傻搞不清楚怎會這樣?當你們知道她們是雙胞胎時應該會很驚訝!!瑪夏(左)長得比較像母親,她是英國人,米莉(右)則比較像父親,他是牙買加裔。她們是異卵雙胞胎......。
這一期有相當篇幅在講種族問題.......種族到底是什麼?科學告訴我們,種族並沒有遺傳學或科學方面的根據,反而很大程度上是人為標籤,用來定義和區隔我們。遺傳密碼的四個字母,A、C、G和T,投射在烏干達人萊恩.林加米勒的臉上。
DNA透露出膚色所掩蓋的事實: 我們所有人的祖先都是非洲人。
即使到了今天,尼安德塔人仍與我們多數人同在。在德國的杜塞爾多夫,來自附近尼安德塔人博物館的一座雕像吸引了路人的好奇和注意。在最早離開非洲的人類中,有一些遇到尼安德塔人並交配產生後代,這使得如今非洲以外的所有人都帶有少量的尼安德塔人DNA, 那些基因可能增強他們的免疫系統和維生素D濃度,但也增加罹患思覺失調症(舊稱精神分裂症)的風險,以及過多的腹部脂肪。

【最後的北極冰】
科學家預測,覆蓋大部分北極地區的海冰,將在本世紀末縮減到只剩下格陵蘭與加拿大以北的一條狹長地帶。
在北極熊和其他野生動物為生存奮鬥之際,這個地區將會成為牠們的庇護所。
6月的陽光讓加拿大巴芬島北部沿海的冰與雪化為清澈碧綠的池塘。北極多年海冰(在炎熱的夏季也不融化的冰)的面積已經大幅縮減。一隻渾身溼淋淋的北極熊爬上哈得遜灣最北端的一塊浮冰。北極熊會在海冰上伏擊浮出水面的海豹 — 這是北極熊90%的熱量來源。
國家地理學會駐會探險家安立克•薩拉正努力推動保存北極熊日漸減少的一部分棲地。「我們曾在俄羅斯發現困在小島上,以草與海鳥為食的北極熊。」薩拉說。來自格陵蘭西北部卡奈克的因紐特人奈門吉特索•克里斯提安森,身穿用北極熊毛皮製作的褲子,顯示他是個經驗豐富的獵人。隨著海冰每年持續變薄,他駕著狗拉雪橇的旅程也變得愈來愈危險。

【獨角鯨】
獨角鯨聚集在巴芬島外的蘭卡斯特峽灣。牠們會在覆滿 海冰的水域中度冬,以庸鰈為食。螺旋狀的長牙是可以長到超過2.5公尺的犬齒,可能是用來吸引雌鯨注意,雌鯨身上很少見到長牙。
 
系  列 新書枱/科普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18年4月1日
書  度 25.5 x 17.5 cm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1608262101979
書  價 HK$6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