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旅遊系列 / 遊記,遊學資訊
 

《全球50大最美城堡》

內容簡介  
城堡(castle)是一千多年來人類歷史的縮影,這個字的源頭是拉丁文的castrum,意思是「兵營」或「被防禦工事包圍的區域」。當羅馬軍團在歐洲的平靜邊防開始受到威脅,外族和外國軍隊的滋擾成了國土安全的普遍問題,一種新的防禦型態也隨著需要而出現。於是中世紀之初,城堡建築誕生,並發展出封建制度,一般蓋在與世隔絕的地方,可能的話會建在居高臨下的位置。
城堡出現之後數量愈來愈多,不但擴散到歐洲全境,甚至遍及境外;結構也變得愈來愈堅固,以因應武器裝備的持續演進。有的城堡也會蓋在城市裡,作為權力的象徵,有時會加以美化轉變成宮殿,以彰顯領主的身分地位。
城堡不僅出現在歐洲,由於十字軍和殖民地擴張的關係,亞洲和非洲也都發展出這樣的建築形式,而且蔚為熱潮。連美洲也出現了城堡,展現出截然不同的特徵,到了近代更演變成自成一格的哥德式浪漫主義建築。
本書以細膩的文字縱橫古今場景,搭配絕美的外觀、內部和空拍照片,帶領讀者仔細欣賞世界各地最具代表性的50座城堡的建築特色、歷史故事、內部裝潢與藝術珍藏。這種結合防禦、政治與生活的獨特而稀少的建築形態,曾在人類歷史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如今以絕代風華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提供無可比擬的旅遊體驗。本書將帶給你一趟難忘的旅程,發現全球50大最美城堡的精采歷史與藝術奇觀。
 
作  者 Jasmina Trifoni 雅絲米娜.特里夫尼
系  列 旅遊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19年3月7日
書  度 17 x 22 cm
頁  數 272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578722453
書  價 HK$193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