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科普讀物
 

《國家地理雜誌 中文版 2019年8月 No.213》

內容簡介  
【封面故事 10億人大遷移】

  將近七年以來, 我一直和移民同行。2013 年冬,我從衣索比亞北部一處名為赫托波里的古老智人化石遺址出發,開始用我的雙腳,重溯造就了今日人類的那段旅程:我們在石器時代時第一次對地球展開的殖民。

我的這場漫長行走,為的是說故事。我沿著這條人類首次探索地球的路線,報導我見聞的事物。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自己不會有一條明確的路線。人類學家認為我們這個物種是在600個世紀之前首度離開非洲,經過一段大致是漫無目標的漫遊後,最終抵達南美洲的最南端,我這趟旅行的終點線就在那裡。我們曾是居無定所的獵人和採集者,沒有書寫系統、輪子、馴養的動物和農業。我追尋著這些被遺忘的冒險者,到目前為止已經走了超過1萬6000公里。

這一天,我正在橫越印度。從自由自在探索的「黃金年代」演變到定居的現代,我們的生活變化之鉅,已經到了幾乎認不出來的程度。

但是,我們真的過著定居生活嗎?根據聯合國的估計,全球超過10億人――也就是每七個人當中就有一個――正在自己的國家境內遷移或跨越國境。數百萬人是為了逃離暴力陰影:戰爭、迫害、犯罪、政治動盪。更多人設法朝家鄉外謀求紓解經濟困頓的辦法。這是一場規模浩大的新出走潮,背後原因包括撕裂了社會安全網的全球化市場體系、因汙染物而反常的氣候,還有受即時媒體煽動的人類欲念。純粹就數字來說,這是人類漫長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場離散。

 我以每天25公里的速度徒步走過世界,不時和這些失根的人交會。
 
系  列 雜誌/科普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19年8月
書  度 25.5 cm x 17.5 cm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1608262102136
書  價 HK$6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