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政治 / 名人傳記 / 哲學宗教
 

《一個演員的生活筆記》

內容簡介  

李立群縱橫華人影視圈四十年的表演心法

一場全神灌注、執迷無悔的人生大戲

他可以26秒唸出218字,經典廣告「它抓得住我」 伶俐快嘴,一氣呵成,流傳三十年仍讓人拍案叫絕, 從亂世梟雄到痞子變態,從倒楣衰咖到開國皇帝, 他演過上百種人生,拍過的連續劇超過三千集。

無論是大場面電影鏡頭,或舞台劇單口相聲,戲魂上身一把罩 他是《暗戀桃花源》的老陶、《神鵰俠侶》的歐陽鋒、《阿爸的情人》裡的亂倫父親、《溫州一家人》的周萬順,也是身上掛著爽字喋喋不休細數《台灣怪談》的李發,然而,老戲精筆下的自己卻盡是「懊悔」和「不足」,排練筆記裝滿了失誤和自責,末了還不忘期許自己要再演一次,扳回顏面!

他說一個好的老師應該這樣告訴他的學生:「我還可以教你們一點什麼,是因為我比你們更困惑、更迷亂,以及雖然如此,還不感覺絕望,還要掙扎,還在追尋。」

五十三篇生活隨筆,見證一個演員的自我修練--李立群的排演心情、幕後故事、兒女情長,以及心裡的真話。表演家提筆如進排練場,舞台燈亮,得老老實實面對自己,學會不自戀自憐是重新成長的開始。

演員心法

•好老師不會故意擾亂你。

•演員的道路,是一種迂迴上升的歷程,永遠是翻過一山又一山,跨過一場又一場,永遠是對昨日的某一種捨棄,某一種跨越,某一種翻過。

•人類的天性,他的內心,一如他的身體,不應該說謊,說謊了也沒用,他有他的韻律,不會一成不變,也不該一成不變,這個可能就是命運,或者說是天機。

•心中有愛,不論什麼愛,而不加以表達,對自己和對方都不公平,都像雜念、妄念一樣,都是一種浪費,一種遺憾。

•永遠讓自己在精力充沛的時候出發,在筋疲力盡前躲起來休息,要堅韌不拔鍥而不捨,要一計不成再生一計,要打不過就跑找到救兵再來,要懂得捲土重來。

•掌聲響與不響,響多久?為誰而響?都不重要。

 
作  者 李立群
系  列 文學小說 / 華文創作 / 散文
出版 社 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0年1月30日
書  度 14.8 x 21x1.8cm
頁  數 288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873051
書  價 HK$10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