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科普讀物
 

《國家地理雜誌 中文版 2020年2月 No.219 最後一艘奴隸船》

內容簡介  
【封面故事 最後一艘奴隸船】


1860年,克羅蒂德號成為最後一艘抵達美國海岸的奴隸船。這是船上108人以及他們後代的故事。

去年5月,在失去自由的非洲人首次踏上英國殖民地維吉尼亞的400年後,有個水下考古團隊宣布,在阿拉巴馬州的莫比爾市附近發現了「克羅蒂德號」燒黑且沉沒的殘骸;它是目前已知最後一艘抵達美國海岸的奴隸船。


1860年,在美國禁止引進奴隸的52年後,有位富有地主僱用了這艘雙桅帆船與船長,走私了一百多名非洲奴隸進入阿拉巴馬,這項罪行的刑罰是絞刑。完成這個陰暗的任務後,這艘船就被一把火燒掉以摧毀證據。


自1600年代初期至1860年,估計有30萬7000名非洲人被運送至美國本土當奴隸,而克羅蒂德號上的俘虜是最後一批奴隸,讓這一艘臭名昭彰的船為長久以來的「美國原罪」畫下句點。1865年,美國總統亞伯拉罕.林肯宣稱重創美國的南北戰爭便是上帝對這項罪行的審判。戰爭結束後,奴隸制度廢止了,那些由克羅蒂德號運送來、離鄉背井的非洲人,成了自由的美國人落地生根,但他們並未放棄非洲人的身分。


他們在莫比爾市上游的樹林與沼澤地定居,打造簡單的房舍、種植花園、飼養牲口、打獵、捕魚與農耕。他們設立教會並建造他們自己的學校。他們就這樣創造了一個緊密、自給自足,之後被稱作「非洲城」的社群。


許多他們的後代迄今仍住在那兒。這群不凡之人的故事──他們碰到的挑戰與勝利、他們遭受的痛苦與展現的韌性──是非洲城居民引以為榮的記憶,也是他們奮力保存的遺產。

 
系  列 科普雜誌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20年2月1日
書  度 25.5 cm x 17.5 cm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1608262102198
書  價 HK$63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