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科普讀物
 

《國家地理雜誌 中文版 2020年8月 No.225 終結瘟疫》

內容簡介  

【封面故事 如何終結全球流行病?】

像COVID-19這樣的新全球流行病殘酷地提醒我們,把病毒傳染給另一個人是如此輕而易舉之事。回顧過去的全球大流行和歷代對抗疾病的英雄,有助於我們理解今日的重要課題。

3月初某個星期天,正當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各地迅速蔓延,美國海岸防衛隊巡邏艇「長槍號」搖晃駛過海面,前往在加州海岸23公里外等待的「至尊公主號」郵輪。這艘巡邏艇載送的是一組災難醫療隊,要將郵輪上3500人中的病人與看似健康的人隔離,並準備將他們帶上岸。在「長槍號」上待命的,是待過世界各地「熱區」、有數十年經驗的傳染病專家麥可.卡拉漢以及他的團隊,但他說自己「狼狽地」吐了。

就在太陽西沉前,「長槍號」靠向從「至尊公主號」降下的一艘小船。57歲的卡拉漢與他的團隊還在暈船,穿上全套生物防護裝備後視線與聽力也變得模糊不清。

他們一個接一個先跳上小船,然後隨著小船不斷碰撞57公尺高的郵輪船身,他們再跳上梯子,沿著船身爬上去,開始工作。當時整個世界也正跳入未知。或者說,跳入遺忘之境。人類一直受流行病困擾,而自從人類開始遍布全球後,我們便受全球流行病所苦。它們帶給我們重要的教訓—但願在危機過後,精疲力竭而鬆了一口氣的我們仍能記住這些教訓。

【水無所不在卻無影無蹤】

由河流形塑而成的印度,如今正面臨水危機。

【女人打頭陣】

某些國家的女性取得了政治權力,但她們仍有可能面臨暴力的阻礙。

【人類與黑猩猩的生存之爭】

隨著烏干達的森林棲地萎縮,飢餓的黑猩猩開始以農作物為食,有時候還會搶走人類小孩。

【影像故事 封鎖的大都會】

為了對抗COVID-19,紐約人待在家中、大量減少出門旅行、避免群聚,讓這座一年到頭都忙碌的城市不尋常地變得空蕩蕩。

【從虛擬生活到居家隔離】

由於健康危機而彼此隔離是一回事,但我們是否會透過電子裝置習慣虛擬生活,以至於不再想出門見面?

【解碼自然 重新認識度度鳥】

對於這種鳥的近期研究,說明牠們比荒誕故事中的醜化圖像更聰明與強健。
 
系  列 科普讀物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20年8月1日
書  度 25.5 cm x 17.5 cm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1608262102259
書  價 HK$63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