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命相風水 / 運程 / 西洋占卜
 

《讓人又愛又怕的靈異怪談》

內容簡介  

神到底是誰?什麼是善與惡?我們為什麼會害怕在陰影中看不見或是若隱若現的東西?我們對這方面的事情到底知道多少?在古代,任何無法預料的事情,都歸因於諸神的作為,歸因於鬼怪和靈魂。人類一直都把自己視為地球上的主宰,但是在面對超自然現象的時候,卻顯得渺小又困惑。


在莎士比亞筆下,飽受折磨的丹麥王子哈姆雷特深知死亡的意義。他的父王遭到謀殺而死,父親的鬼魂一直騷擾著他。哈姆雷特對他的朋友清楚的描述了這種迷惑混亂的狀況:「何瑞修,天地之間有些事物,超過你的智慧所能想像。」人類雖然想用自己的信念解釋所有無法掌握的事物,但是社會卻會時時更新這些對於無解事物的解釋,賦無形於有形。藉由強調神秘的存在、看不見的力量,讓這些不尋常的事物具體化。那些故事隨著社會的演進,轉化為民間佚事,然後成為傳說。


有些傳奇故事依然留存至今,所以我們持續研究神話,並且讚歎阿波羅的神蹟與戰士奧德賽的英雄故事。對於能從夢中得到預言的沃茲瓦布(Wodziwob),或是背信忘義的狂亂穿刺公弗拉德三世(Vlad theImpaler,編按:他也是著名的吸血鬼傳說「德古拉伯爵」的原型)等真實的人物也充滿好奇。我們希望從這些故事中得到智慧,並且從其中相似的情節找尋自己的存在。尋求安全感當人類在生命的道路上摸索前進時,會利用這些故事設定計畫、照顧家人,並且為暮年之時做好準備。


在這樣的狀況下,人們害怕會有什麼從土地中竄出、由瘴氣變化而來,或是從天堂落入凡間,例如墮落天使、憤怒邪神,或是異世界的生物。這些事物的存在剝奪了人類的幸福,讓人類遭受奴役與破壞。因此,人類一直需要治癒師、預言家和祭司,他們了解這些力量。


人類藉由他們的幫助,奪回愛人、治療兒童、終結旱災、終止戰爭,或是讓人在一生的道路上免於終結之日帶來的沉重陰影。很不幸,我們一直把不知道、不了解的事物視為邪惡的。因此那些和一般人相較之下較為不尋常的人,往往被一知半解的人貼上標籤,人類的偏見反覆導致許多無辜的人受指控為女巫或是異端,受到殘酷的殺害,也因此撼動了社會。


就算在這個具備冷靜科學與理性科技的年代,狀況依然如同在黑暗時期一般,人們有著不合邏輯的擔憂,依然覺得處處都有危險,想要屈膝求助於看不到的神鬼妖怪,包括了純潔的聖母瑪莉亞到無法感覺到的靈魂,好在夜晚遇到怪異聲音或是形影、眼角瞥見飛逝的影子、黑暗深處傳來尖叫聲之時,讓自己免於遭受危害。


接下來,我們就來探索這些超自然力量,以及人類的各種恐懼。
 
作  者 National Geographic
系  列 科普讀物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20年10月20日
書  度 28 cm x 21 cm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4718009461574
書  價 HK$1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