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科普讀物
 

《月球背面有什麼?》

內容簡介  

月球令人著迷的地方


1969年,人類第一次踏上月球。這個我們熟悉而且賞心悅目的鄰居,竟然是個怪異的陌生世界。這趟深入太空的旅程,也使這個地球的夥伴,確定成為下一波尖端探索與科學研究的目標。曾經踏上月球的人只有12位,而最後兩位的月球之旅已經是1972年的事了。


這六次登陸月球的阿波羅任務,在月球表面的時間總計300個小時。在這期間,太空人帶回了珍貴的觀測紀錄和月球樣本,不僅持續揭開月球的秘密,也揭開了地球的秘密。自從數十年前的這些載人任務之後,人類發射了一架又一架的太空船,進入月球軌道並降落月球表面。這些自動化探索,發掘出許多關於月球的知識,深度驚人。它們發現了水冰、量測月球表面的地殼厚度,並測繪出月球表面的化學成份與分布。


我們對於月球的探索,看來並沒有要停止的跡象。中國的一架新的太空船在2019年1月登陸月球背面,預計還有其他的太空船即將發射。這所有自動化的任務有助於使月球探索有更多的進展,並且為人類重返月球鋪路,對我們來說是再一次與宇宙有了真實的連結。從每年的農曆新年慶祝活動、藝術、文化傳統到神話,月球對於人類的生活經驗與想像,有著深遠的影響。在太陽系的眾多天體中,月球的地位對我們來說是最為與眾不同的。


月球的悠久歷史

月球是夜空中最顯眼的天體,啟發了數千年來的觀星人。在文化與宗教中,月球都有顯著的地位,當科學探索開始,地球的這顆衛星自然也成為主要目標。


人類的足跡

1969年,美國航太總署讓兩個人成功登陸月球,阿波羅11號以及接下來的五次成功任務,是如何抵達月球表面?對於人類、科學與探索精神有什麼成就?


月球的科學

科學家對月球已經進行過無數次的觀測,包含太空船觀測以及分析阿波羅任務帶回的月岩。他們發現了月球表面存在水的跡象,也量測了月球地殼的厚度,並且進一步了解地表下的物質。


下一步往哪走?

月球已經提供我們有關它本質的豐富線索,但是研究人員有更多問題想問。接下來的任務是什麼?載人的登月探索下一步要前往哪裡?
 
作  者 National Geographic
系  列 科普讀物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20年12月21日
書  度 28 cm x 21 cm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4718009461680
書  價 HK$1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