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愛情 / 偵探 / 武俠 / 流行小說, 散文及繪本
 

《新兵生活教練》

內容簡介  

跨過了這道界線, 謊言和真實,勇敢和懦弱, 世界的巨大與無可奈何會接踵而來, 我們會被迫長大,不能逃避。

——童偉格 劉梓潔 駱以軍 蘇偉貞 一致推薦


青春是在嘻笑怒罵、百無聊賴中,去問:世界是什麼?《新兵生活教練》不說成長,直接說:世界不了解我,我努力去了解世界。

透過軍中射擊練習子彈裝匣時,金屬與金屬碰撞的聲音;透過捕蚊燈的陰慘藍光中;透過縱身一躍至廢棄工地的重力加速度。

這份探索,日嘛是瞑嘛是,無有休止。在吳佳駿的第一本小說裡,我們可以在蒼白冷冽之中,讀到幾道細微的暖流,隱隱交織匯流。日嘛是瞑嘛是。

——劉梓潔(作家)

吳佳駿不斷扣問離開與回到、謊言與真實、背叛與誠實、殘酷與天真、廢棄與重建……藉打靶、算術、文字填空遊戲……給出一個暫時的發現:「生活還有另一個不用追求那唯一答案的玩法:想另一個答案。」

——蘇偉貞


倉皇逃離學院高塔的陳財佑,轉身隨即跨入了纏滿鐵絲網的迷彩圍牆,成為一組編號,一個士兵,設法在眾多的8+9弟兄之間謹慎又低調地生存下來。若即若離的女友譽靜,內心深處所背負的究竟是祕密?還是謊言?不斷撩撥自己、獨鍾大學生的謎樣少女加樂,又是什麼來歷?……


就讀國三的少女陳加樂,突然發現自己被困在「今天」無法往前;重複上一樣的課,重複地下課,重複考相同的數學題,重複地不會寫……這一切的無限輪迴到底有什麼意義?要如何才能跨越到明天?


青春該是什麼模樣,是否有它固定的形狀,如果生命卡在蛻變前的關口,那樣的尷尬,又該拿它怎麼辦?第五屆台積電文學賞正賞得主吳佳駿,以別樣思維編織出另類的青春組曲;透過小說演示成長過程中情緒、感受的波動現實的變貌,讓「長大」這件事,展現另一種可能的想像。

 
作  者 吳佳駿
系  列 文學小說 / 華文創作 / 小說
出版 社 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1年10月28日
書  度 14.8 cm x 21 cm x 1.6 cm
頁  數 312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63874829
書  價 HK$119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