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科普讀物
 

《國家地理雜誌 中文版 2022年3月 No.244 拯救冬天》

內容簡介  

【封面故事~拯救冬天】

在高聳入雲的崎嶇山峰的包圍下,一臺牽引機大小的壓雪車倒車壓上一堆13公尺高的積雪,展開了一匹白布。在雪丘頂上,有六名工人用手持式的重型縫紉機,把巨大的布料一塊塊縫在一起。這是6月的奧地利基茨斯泰因峰,是阿爾卑斯山區最高也最冷的滑雪區之一,而融化的雪水正源源不絕地灌入山坡上的溝壑。但在上方的冰河處,雪坡維護團隊已經在為下個雪季做準備。


即使在3000公尺高處,只依賴天然降雪也已經變得太冒險了。所以由技術經理岡塔.布倫施泰納帶領的團隊祭出了保障手段。他們已經花了一個月,鏟起這一季最後的積雪,堆成八個有好幾層樓高的雪堆,最大的那個比足球場還大。他們現在還要再花一個月的時間,用布料把這些雪堆蓋起來,在夏天時為它們隔熱。等到新雪季開始時,如果天氣太暖、無法降下新雪――或者暖到連人造雪都做不出來――卡車和壓雪車就會把舊雪鋪在山坡上。


暖化個1或2度,聽起來可能不多,但這能決定從天而降的是雪――還是雨。所以阿爾卑斯山麻煩大了,伊夫.樂瓊說;他是科學家,負責位於法屬阿爾卑斯山西側海拔1325公尺處的科爾德波特山氣象觀測站。樂瓊上班途中會經過沙爾特勒斯地區勒薩佩,這座小村莊以一座教堂為中心、山坡上有滑雪道。他五歲就在這裡學會了滑雪。但村子的海拔不高,約1000公尺。「現在,這村子已經走到盡頭了。」樂瓊說得很直接:「他們或許還能有一、兩年好日子,但不會更多了。」


【影像故事~武士之魂】

內僚太郎將鏡頭轉向故鄉日本。他探問是什麼構成了日本人的身分,進而詰問自己作為日本人的定位,在這個過程中,他開始深入了解日本各地自古以來舉行的社區節慶──祭典。每年7 月,福島縣都會舉行祭典「相馬野馬追」,由武士的後裔和愛好者穿上甲冑,騎在馬背上互相競技。堀內參與這項祭典時表示,他「深受其力量和人文面向所震撼與感動。」


【一起「變成魚」】

「觀察魚的最佳方式就是變成魚。」「這太酷了!」威爾說:「我想試試水肺潛水。」他不想被呼吸管限制在水面附近。他的夢想是潛到更深處,自由地欣賞更多海洋面貌。


【揭露一切的APP】許多人在存取數位應用程式(APP)時,通常不會閱讀小字體印刷的附屬細則,就直接按下「接受」。但我們究竟「接受」了什麼?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網路安全軟體公司Clario,從世界上某些最多人使用的APP中收集了2021年的數據,藉此了解使用者在點擊「接受」按鈕後,這些APP究竟可以收集和儲存哪些資訊。

 
系  列 科普讀物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22年3月1日
書  度 25.5 cm x 17.5 cm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1608262102440
書  價 HK$7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