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世界,中國歷史 / 史學理論
 

《埃及女法老》

內容簡介  

幾千年前,在地球上的一個地方,女性克服了自己所處的男性主宰體系中的重重困難,一再以正式而且純粹的權力統治國家。古埃及是個異數,是唯一的一個地方,持續召喚女性統治,以確保政府能夠正常運作、免於危險衝突,並站在可能最穩定的基礎上──特別是危機正在醞釀時。這些女性大多是以埃及神王的化身來統治埃及,而不僅僅是王座上的男人背後的力量。其中六位,美麗奈茨(Merneith)、諾芙魯索貝克(Neferusobek)、哈特謝普蘇特(Hatshepsut)、娜芙蒂蒂(Nefertiti)、塔沃絲瑞(Tawos¬ret)和克麗奧佩脫拉(Cleopatra)──都攀上了巔峰,掌握了最重要的權力, 她們並不是男人背後的操控者,而是一國之君。她們每個人原本都是皇后──她們國王的性容器──但後來也都成了主要決策者,其中五位成了徹徹底底的國王。雖說每位女國王必定擁有統治者所需的風範、技巧、聰明才智和直覺,但也都需要由她們統治的埃及體系賦予權力。


本特刊中,大部分的女性都不是靠暴力取得權力,而是透過政治共識。身為統治者,女性知道自己的地位是脆弱的;埃及的女性統治者,了解必須持續鞏固自己的權力,而不是只會拍胸膛、擂戰鼓,這一點讓她們在危機時更顯得重要。埃及社會提升了他們的皇后,讓她們能攀上顛峰,正是因為女性通常不會訴諸武力征伐,也不會喜怒無常地侵略。


然而,也不能就此假定埃及的女性統治者都是愛好和平的,哈特謝普蘇特就曾下令殘暴鎮壓庫什王國(Kush);塔沃絲瑞可能也參與了暗殺大臣、甚至國王的事。但是這些女性領導者通常不會挑起對抗自己的戰爭。(克麗奧佩脫拉是明顯的例外,但她揮軍是為了對抗想殺她的兄弟,而不是對抗埃及人自己。)整體而言,在看似失去所有希望時,對於審慎小心的埃及來說,這些女性是謹慎的選擇。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女性很有規律地主掌大權,令歷史學家訝異又困惑。埃及孕育了女性的雄心壯志,知道這樣將能帶領埃及人民走上一條謹慎而且穩定的道路。且讓我們一窺這些女性如何將自己推上埃及社會的巔峰。

 
作  者 National Geographic
系  列 歷史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21年8月20日
書  度 28 cm x 21 cm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4718009462205
書  價 HK$1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