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科普讀物
 

《國家地理雜誌 中文版 2022年6月 No.247 撫觸的力量》

內容簡介  

【封面故事 撫觸的力量】

我們人類是包在「布滿感測器、複雜得不可思議的一片薄層裡」──也就是我們的皮膚。

2 0 1 8 年9 月某個午後,在工業輸送帶毀了他的左前臂與一隻手掌的工作意外後六年,來自北卡羅來納州、名叫布蘭登.普瑞斯伍德的男人站在他妻子面前,他的表情不知該笑還是該哭。普瑞斯伍德夫婦身邊圍著一小群人,有人舉起手機錄下這個場景:一位漂亮女子、一位留著鬍子的男子,手肘到指尖是白色的義肢,從桌上電子設備連出來的電線經過他的襯衫底下、穿進他的肩膀。


【我們背後的水】

在西非波濤洶湧的海面上,捕魚不只是勇者的事――這是一種傳統,形塑了沿海社區與居民對自然的尊重。

漁獲永遠不會一樣。是的,這裡確實有容易辨認的經濟魚種,如笛鯛、石斑、鮪魚、鯖魚、無鬚鱈等,但也總是會出現少見而珍貴的漁獲,如螯蝦、鰻魚、魟魚,以及奇形怪狀、大大小小的物種,牠們有的有骨、有的無骨,有些會讓奇幻作家與恐怖作家興奮不已,就如巧戎這類深海生物顯然啟發了《異形》電影一樣。


【大計畫~雙輪革命】

腳踏車在當時是一項顛覆性的技術,就像現代的智慧型手機一樣。19世紀晚期發明的腳踏車不只在當時成為新的交通工具,也帶來新的生活型態。

歷史即使不會完全重演,也肯定有相似之處。在市場對腳踏車的需求攀升,各國亦準備斥資數十億美元重新規畫都市,以步行和騎腳踏車為設計重點的此際,19 世紀末腳踏車的誕生如何徹底改變世界,值得我們回顧。

 
系  列 科普讀物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22年6月1日
書  度 25.5 cm x 17.5 cm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1608262102471
書  價 HK$7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