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世界,中國歷史 / 史學理論
 

《耶穌之墓》

內容簡介  

我從2003年開始擔任國家地理學會的駐會考古學家。在擔任這個角色時,我有了機會拜訪許多神奇的地方:埃及的圖坦卡門之墓、青銅時代希臘的邁錫尼國王埋葬之處,還有中美洲的精采馬雅神廟,這只是其中幾個。在所有這些歷史遺跡、人類成就紀念碑,以及時間的見證之中,沒有哪一處給我的衝擊像耶路撒冷舊城區的聖墓教堂那麼大。


那裡是世界宗教與歷史的中心點。


2016年10月,國家地理受邀前往記錄這座古老教堂的中央聖壇、也就是耶穌之墓的修復。這座墓稱為聖墓小堂,根據基督教傳說,就是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之後安放祂屍體之處。 在2016年10月26日的那整個晚上,一個文物管理團隊滑開了聖墓小堂內部聖壇頂端的白色大理石頂蓋――這是幾百年沒有發生過的事了。探看底下從不曾被看見的空間,是一番不可思議的體驗,可說是一次看透歷史的機會。

除了這些世紀沉積的灰塵以外,最頂端的石板底下,是另一片有局部保護措施的大理石板,上面刻著一個簡單的十字架。底下是粗劈的石灰岩,可能是原本的底岩,世世代代被尊為聖岩,整個耶路撒冷也就建在這塊岩石之上。對這塊原始地面的研究能揭露哪些新的理解,只有時間能告訴我們,但是我因為見證了這種大事件,已經開始有了轉變。


聖墓教堂

聖墓教堂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325年,由羅馬的第一位基督教徒皇帝君士坦丁所興建。原本的位置是在耶路撒冷的城牆外,但在羅馬的統治下,城市迅速發展。君士坦丁請母親海蓮娜到耶路撒冷,訪問當地人關於耶穌釘上十字架的可能地點。

人們普遍認為,海蓮娜是世界上的第一位考古學家,因為她不只找出了各各他的地點,也在附近發掘出一個從岩石開鑿出來、公元一世紀的墓穴,最終將被確認為是耶穌的墓。……

 
作  者 National Geographic
系  列 歷史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21年12月20日
書  度 28 cm x 21 cm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4718009462281
書  價 HK$1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第 3 位: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5 位:
 

第 6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第 14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5 位:
 

第 16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7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