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科普讀物
 

《國家地理雜誌 中文版 2022年7月 No.248 潛入珊瑚王國》

內容簡介  

【封面故事 潛入珊瑚王國】

世界上有些最美麗的珊瑚礁受到菲律賓保護,但那裡還有其他珊瑚礁正因氣候變遷與破壞性捕魚而受到破壞。菲律賓的其他地方,我曾目眩於小片珊瑚的絢麗光彩。這個位於印度太平洋海域的「珊瑚大三角」,是地球上最豐富的海洋生物多樣性寶庫。

這裡有超過500種珊瑚,占所有已知種數的四分之三。牠們建造的珊瑚礁面積幾乎與愛爾蘭差不多大。菲律賓位於珊瑚大三角的頂端,擁有將近1800種珊瑚礁魚類。然而,我正在探索的這片珊瑚墳場只剩下難民般的魚。我看到一條裂唇魚,不禁悲從中來。牠在珊瑚礁生態系中扮演的角色是清潔其他魚類,啃食清潔對象身上的寄生蟲。但是,這個清潔工在這裡沒魚可清理,獨自在荒蕪的孤寂中泅游。牠周圍的珊瑚就像颶風過後的樹木一樣倒臥。在殘骸之間。

菲律賓已經認識到它必須做出的選擇:抓住變革的時機,或是抓住危機的刀刃。但是,僅靠這些改變並不能保護珊瑚礁。海洋暖化無可避免。海洋酸化無可避免。極端天氣無可避免。面對無可改變的全球力量,地方性的努力能有什麼用?是的,我們得繼續嘗試。這樣我們才能在備受威脅的世界中保持希望。……


【國家公園50周年】

50年後,國家公園如何提升社會價值?國家公園需要地方守護、在地居民的參與,成為保育、教育、研究的基地,也成為旅遊的目的地。

國家公園這個世界品牌,最早建立於1872年美國的黃石公園成立,隔了62年之後,日本才在1934年成立雲仙天草等國家公園。而在日本成立之後的48年,於1982年,墾丁國家公園成立。在全世界國家公園發展的脈動裡,臺灣實際上比美國遲了110年。從1982年成立的墾丁國家公園到2019年成立的壽山自然公園管理處,臺灣的國家公園系統日趨完整。

國家公園成為世界的潮流,主要意義在於世界各國將具有科學、文化意涵的美麗地景、生態、文化資產,妥善地保護與保存。透過國家的力量,讓這些具有保存價值的地方,能夠被保存下來,讓子孫永續利用。

 
系  列 科普
出版 社 大石國際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
出版日期 2022年7月1日
書  度 25.5 cm x 17.5 cm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1608262102488
書  價 HK$7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第 2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3 位:
創造館有限公司:
《公主訓練班#7 強敵降臨》
 

第 4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第 9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第 12 位:
 

第 13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4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5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6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香港老舖記錄冊 增訂版》
 

第 18 位:
 

第 19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Hea富生意學 深化版》
 

第 20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原來世界比愛情還要大》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