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政治 / 名人傳記 / 哲學宗教
 

《粵語流行曲七十年》

內容簡介  

香港大學香港研究課程主辦《粵語流行曲七十年》研討會,邀請相關專家學者重新思考粵語流行曲的發展及其多年來的轉化與影響。

本書文章主要由在《粵語流行曲七十年》研討會發表的論文結集而成。


朱耀偉教授指出:「會上通過講者與來賓的互動交流,以不同角度探索粵語流行曲的意涵與內蘊,重新審視這些年來的高低起跌,並引申到如何在香港的獨特背景下推動粵語流行文化研究。

不同年代的作者各自選論七十年間其中一些重要議題,或能拼湊而成時代背景,但本書雖然題為《粵語流行曲七十年》,卻並非歷史論述,未有奢望能在有限篇幅全面回顧粵語流行曲的發展。

再者,本書作者學術背景迥異,行文風格亦有不同,編輯過程不求刻意統一,多元並濟或更能展現曾經陪伴幾代人成長的粵語流行曲活潑紛繁的不同面向。

編者在此要感謝各位作者在百忙中撥冗賜稿,在迎來粵語流行曲下一個七十年之前,記下一段如歌歲月。」


誠如後記所述:「任何年代的歌曲也能與當下聆聽著的你產生情感上的連結。

而無論這些情緒是負面或正面,能感受當下或隨時間轉化的情緒,甚至審視並從這些情緒背後悟出甚麼,正是意義所在。

歌曲是你情緒的見證,隨年月轉變,這些情緒甚至能賜予你力量。


願你尋找那首與你有所共鳴的歌時,粵語流行曲歷史上任何年代的歌曲也能成為你的對象,幫助這些心意跨越時空。好歌實在太多,錯過便太可惜了。」

 
作  者 黃志華、彭得豐、蔡梓淇、廖志強、黃念欣、馮應謙、何穎琪、朱耀偉、留情(按本書年代先後序)
系  列 流行文化 / 粵語歌詞 / 香港文化
出版 社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4年2月
書  度 15 cm x 21 cm
頁  數 208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9888820870
書  價 HK$20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3 位:
 

第 4 位:
 

第 5 位: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4 位:
點子出版:
《Gummy Joke》
 

第 15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第 20 位: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