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世界,中國歷史 / 史學理論
 

《漫畫說藝術史 上下冊|全套》

內容簡介  

我們的生活中,藝術無處不在;然而,藝術究竟來自哪裡?人類為什麼要創作藝術品?藝術有哪些形式、受到了哪些推動、採用了哪些技術手段?從一種文明到另一種文明,藝術品是如何傳承的?為什麼有的藝術品被保存了下來,而有的卻被歷史遺忘了?


本書藉由爺爺帶著兩個小朋友暢遊藝術歷史的更迭,以漫畫的方式輕鬆呈現,回答普羅大眾對藝術發出的上述問題,讓這漫長的藝術發展史更為生動可親,是走進藝術極佳的入門書籍!


本套叢書分為上下兩冊——《漫畫說藝術史:從史前到文藝復興》、《漫畫說藝術史:從文藝復興到現代》。


上冊敘述從史前文明至文藝復興時期,西方藝術發展的主要歷程。重點講述視覺藝術,亦即繪畫、雕塑和建築。這段藝術的演進著實反映了人類的發展,從生活環境與隨手的器具到至今難解的大型巨作(如:巨石陣)、從圖像記錄到文字出現、從狩獵到農業畜牧、從敬天畏神的建築與雕刻到教堂的宏偉裝飾……都顯明了人類追求藝術的天性。歷史給了藝術舞台,而藝術給了歷史最佳的詮釋。在欣賞藝術的同時,也讓人對歷史有更多的認識。

透過本書,你將穿梭時空,一睹藝術的神奇歷史……等待你的,是想像力的寶藏,是創造力的奇觀,是驚歎,是感動!


下冊介紹從文藝復興至今,西方主要的藝術運動與藝術家們之間的關聯。重點講述視覺藝術,除繪畫、雕塑外,還包括裝置藝術和街頭藝術。這段豐富的藝術史,隨著時代演進與社會的變革加劇,藝術家們越發重視情感的表露和寫實的表現,出現了許多帶給後世深遠影響的藝術家和精采的作品。歷史給了藝術舞台,而藝術給了歷史最佳的詮釋。在欣賞藝術的同時,也讓人對歷史有更多的認識。

藝術就是人生!因著人類需要交流、分享、理解,以及創造各種符號和標誌,這樣的藝術之旅會不斷地進行著。在闔上此書之後,人類的藝術史仍將繼續地向前行……

 
作  者 瑪麗昂.奧古斯丹 / 繪者: 布魯諾.海茨
系  列 藝術史、漫畫
出版 社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4年2月
書  度 26.5 cm x 19.8 cm
頁  數 96+96頁
釘  裝 平裝
國際書號 9786269787944
書  價 HK$220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3 位:
 

第 4 位:
 

第 5 位: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4 位:
點子出版:
《Gummy Joke》
 

第 15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第 20 位: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