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種分類 > 學生自修系列 / 補充練習 / 升學及就業
 

《好壞英語3》

內容簡介  
《好壞英語》去年六月出版第一集,到今天已出版到《好壞英語3》。本書和前兩集編排形式上頗不同,先從日常生活對話帶出英文一些慣用語,所有會話中英對照;再輔以解說,並多舉例句,務求讀者領會入微,能夠學以致用。正如封底所言:學語言,最緊要用得道地,不必深奧艱澀,但要掌握有法。

本書分為三章:第一章「看字面、猜其義」,即看文生義,單看某字已大約可猜其意思;第二章「常錯用、易混淆」,將一些容易混淆和類似的詞語、句式,詳加闡釋,讓讀者掌握用字精確,不致貽笑大方;最後一章「字不同、意相近」,將不同的近義詞羅列出來,並解釋當中細微差別,令人恍然大悟。另外,本書在編排上將值得留心的地方重點點出,讓讀者可以一目了然,下列是一些例子:

Anger──說憤怒,英文一般用anger一字,暴怒則多用rage或fury來說。Rage和anger都可作動詞,但anger指觸怒別人,rage則指某人自己發怒。

Color──作動詞,可解作「臉紅」。

Explode──「爆炸」,常引伸來說暴怒,但也可以指其他感情激烈爆發,常用with、in、into 這些介系詞(preposition)帶出爆發的感情。

Fly into──直譯是「飛進」,常用來說突然表現某種情緒,一般是憤怒的情緒。

Heat── 作名詞,指「熱」,可引伸解作「激烈」或「憤怒」,形容詞(adjective)、副詞(adverb)是heated、heatedly。

Play hell──又作play merry hell,指「大發脾氣」或「大吵大鬧」。

Seethe──原意是「煮沸」,常用來比喻「翻騰」或「憤怒而強忍著」。英文常用「煮沸」、「燃燒」等比喻憤怒。To boil / burn with anger是勃然大怒,to simmer / smolder with anger則和to seethe with anger意思差不多。

Somebody's jaw drops (a mile)──直譯是「某人下顎下垂(一英里)」,指吃驚時張口結舌的樣子。

To kick the cat── 直譯是「踢貓」,常用來比喻向弱者或較低級者發洩自己的忿恨。

Work up──指「激起……的情緒」,包括憤怒、興奮、焦慮等情緒,to be/get worked up就是「情緒激動」。
 
作  者 古德明
系  列 英語學習
出版 社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1年6月
書  度 14.8(闊) x 21(高)cm
頁  數 208頁
釘  裝 平膠裝
國際書號 978-988-19907-3-0
書  價 HK$88
返回頁首
返回前頁
 
 

第 1 位:
點子出版:
《無聊爛GAG怪》
 

第 2 位:
FROMTHECAPTAIN:
《黎堅惠 字》
 

第 3 位:
 

第 4 位:
 

第 5 位:
 

第 6 位:
 

第 7 位:
 

第 8 位:
白卷出版社:
《香港散步學》
 

 

第 10 位:
天航出版社:
《《曙光》 卷三》
 

第 11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抑鬱症的另類教科書》
 

第 12 位:
花千樹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街市海魚圖鑑》
 

 

第 14 位:
點子出版:
《Gummy Joke》
 

第 15 位:
 

 

第 17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阿峯帶隊去台北》
 

第 18 位: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給生活撐起一葉舟 》
 

第 19 位:
 

第 20 位:
 
 
(C) Copyright 2024 Global China Circulation & Distribu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泛華發行代理有限公司版權所有